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upn-taipei county news-education-2010-11-29-05-瑞柑假日親子單車訪煤鄉樂活體驗行

瑞柑假日親子單車訪煤鄉樂活體驗行

【北縣訊】瑞芳鎮瑞柑國民小學於99年11月28日(日)辦理臺北縣假日親子單車訪煤鄉樂活體驗行。因為天公作美,給一個清涼舒適的好天氣,加上學校精心策劃,完全展現基隆河單車訪煤鄉之美,吸引參加民眾多達200餘人。這是一場結合知性與感性、運動與環保、家庭親子遊的單車假日遊活動。參與的親子異口同聲的說:「下次的活動,我一定要再參加」,給予承辦單位莫大的鼓勵。
這是瑞柑國小第2年接受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及臺北縣政府教育局委託,承辦臺北縣假日親子自行車體驗活動。活動路線從風景優美的瑞柑國小出發,途經壯觀的員山仔分洪道、金牌校園建築的猴硐國小、古意盎然的猴硐火車站、優雅的貓村、見證歷史的煤礦博物館、最後抵達中點站三貂嶺碩仁國小分校,來回約16公里。沿著基隆河旁的自行車堤道,人車不多,且沿途風景如畫,最適合騎乘自行車了,沿著寬廣的道路,享受清新的涼風,沒有市區的喧囂,只有心靈的饗宴。親子遠離市區的塵囂,輕鬆地踩踏自行車,享受半天的溫馨時刻。
今年瑞柑國小辦理的假日自行車樂活體驗活動獲得熱烈的迴響,分佈於臺北縣各地區的學校、志工團體與民眾都踴躍的報名,讓200個名額在1週內即告爆滿。瑞柑國小工作人員事先也做詳細的沙盤推演,務必讓當天活動確保安全與順暢。
活動當天,瑞芳地區露出許久未見的陽光,自早上8:00起湧入瑞柑國小報到的人潮擠滿了報到處,在工作人員與志工親切服務下,順利完成租車、試騎與集合的流程。上午9點整,全體參加者在瑞柑國小翠綠的操場集合整隊。因為參加人數眾多,為顧及騎乘安全,學校將隊伍分成3組,分別由林木城校長、戴雲卿主任與劉濬瑜組長帶隊踏上輕鬆、充滿感性與知性的旅途。
浩浩蕩蕩的車隊沿基隆河堤岸行進,領隊在員山子分洪道、猴硐國小、煤礦博物園區、貓村、礦工宿舍及終點三貂嶺碩仁分校…等均有解說導覽。學校也特別邀請瑞芳義消中隊與學校志工30餘人,在每一個道路交會點指揮交通,幫忙指示前進方向,也確保騎士們的安全。騎乘的中點站是位於群山環抱的碩仁分校,在這裡,我們拍下大合照,見證自己的騎乘能力與體力。
來回16公里已不算短,騎乘過程中有些路段必須卯足全力才能往上爬坡,勇往直前。大家雖然氣喘吁吁,但是輸人不輸陣,在親子與朋友彼此鼓勵與加油之下,所有參與者都挑戰成功,回到瑞柑國小,並獲得學校精心準備的紀念品及餐點,工作人員更貼心地準備桂圓紅棗茶,不僅溫暖參加者的身體,更溫暖他們的心靈。
瑞柑國小配合政府「低碳、環保、單車健身」的訴求,連續2年舉辦假日自行車體驗活動,帶給每位參加者難忘的單車驚豔之旅。讓我們期待明年更精彩的單車訪煤鄉體驗活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