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extile-2010-11-26-07-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輔導紡織業專業貿易商計畫」成效卓越創造4000萬美元商機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輔導紡織業專業貿易商計畫」成效卓越

創造4000萬美元商機

輔導計畫成效非凡 台灣紡織品出口值再躍升

為建構及強化我紡織業者與國外買主間的產銷合作夥伴關係,帶動我國紡織業發展,維繫我國紡織業在國際市場之地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自97年7月起推動實施4年期程的「輔導紡織業專業貿易商計畫」,並委託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執行,期望能透過政府的協助,提升台灣紡織品出口動能。
本計畫推動2年多以來,已執行2期計畫並成功達到每期計畫目標,第1期(97-98年)係以深入美歐等最終品牌市場及東南亞主要生產製造國為目標,第2期(99年)除延續第1期之計畫主軸,並配合經濟部推動之「優質平價新興市場推動方案」,以及因應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生效實施後部分貨品減稅效益所衍生之商機,新增印度及強化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之拓銷。本年1至10月平均出口成長率為27.82%,優於我國紡織業出口成長率21.37%,表現非凡。
結合全球趨勢與自身能量 台灣紡織品於世界發光

本計畫除針對台灣紡織產業的優勢及特性,規劃不同的輔導措施,並深化我紡織業者與國際品牌商之行銷夥伴關係,以及建構與海外台僑商之供應鏈體系外,再透過廠商自提輔導計畫及自選輔導單位進行個別輔導。
「流行、機能、環保」為今年全球紡織品發展的趨勢主軸,計畫中18家受輔導廠商皆以此趨勢作為研發核心並以自身所長發展出特有技術及紡織產品,像是興采公司獨步全球的咖啡紗功能性布料,和友紡織特有的寶特瓶回收紗製成球衣在世足賽中發光,大統精密研發出涼感機能性貼合布料達到節能減碳的環保功效,兼顧趨勢與獨特性的台灣紡品,在許多國際展會中讓買主驚艷,紛紛探詢未來合作機會,創造近4千萬美元商機。
紡拓會多元專業輔導措施 帶出千萬美元商機

紡拓會為求能帶領廠商走出台灣跨入國際,針對本計畫特別打造「深化全球行銷夥伴關係」及「延伸海外供應鏈體系」兩大輔導措施,並塑造「台灣優質紡織品」的專業形象,以多元的輔導方式協助廠商打入國際買主之採購供應鏈。
「深化全球行銷夥伴關係」輔導措施迄10月底,紡拓會已協同受輔導廠商參與許多國際展會,如德國ispo展、European Outdoor展、美國Outdoor Retailer展、中國大陸Intertextile上海展,及許多多元貿易洽談活動,如美國及法國運動休閒服小型拓銷團、新產品新技術發表會、海外一對ㄧ洽談會,還有81場次品牌商來台採購洽談會、歐美行銷顧問與廠商面談、辦理採購策略研討會等,創造約2,896萬美元商機。
而「延伸海外供應鏈體系」亦帶領41家次國內優質紡織品供應商赴印尼雅加達、泰國曼谷、越南河內及胡志明市等地,搭配當地紡織相關展覽,辦理4場產銷洽談會,各國台僑商及當地業者的熱烈迴響,創造了832萬美元的商機,各類行銷活動共計帶動3,728萬美元商機。三洋紡織總經理黃俊銘表示:「透過延伸海外供應鏈體系的輔導措施,不僅可以開發新買主,亦可與舊客戶交流,讓廠商達到創業守成的成效」。
第3期(100年度)輔導計畫 鳴槍起跑
第3期「輔導紡織業專業貿易商計畫」即將開跑,紡拓會已於 11月22日公告受理廠商提案申請,並於 12月17日截止,為利業界瞭解本計畫內容及申請方式,紡拓會另訂於11月29、 30兩天分別於彰化及台南辦理兩場計畫推廣說明會,解說本計畫如何在公司自身能量中透過政府從旁的協助,放眼國際市場。
而關於第3期計畫相關公告及申請須知等事項可於計畫網站http://export.textiles.org.tw獲取更多活動訊息及活動成果等資訊,亦歡迎電話洽詢:(02)2341-7251,分機2603 江逸燕專案經理或分機2605 林靜賢專員。


第2期計畫 18家受輔導廠商之主要產品


廠商名稱
主要產品

新光紡織
先染格子布料

台灣富綢
吸濕排汗、運動休閒品牌等高機能性兼流行服飾用布

弘裕企業
專業箱包袋材、工業與成衣用布

偉全實業
仿棉感、麻感、毛感、萊卡高彈性裙褲襯衫布料

豪紳纖維
AFC ® Dr. Warm及Ms. Cooling吸濕排汗、抗菌等高機能服裝用布

朱林興業
FABRIC KING 環保&超輕薄布料 / 高科技&智慧型成衣產品

台灣百和
粘扣帶、貼而美射出鉤、織帶、鞋帶、2D、3D商標、反光材料、竹炭紗

三洋紡織
Nylon 6 仿棉絲及DreamFel ® 環保聚丙烯(PP)纖維

昶和纖維
風箏衝浪(Kite Surfing)等極限運動用之高強力布料

和友紡織
寶特瓶回收紗的環保紡織品

興采實業
S.Café®環保科技咖啡紗織品

得力實業
流行及功能性梭織布料

美立信、祥順
Salamanka精緻時尚提花床上用品及miniMe流行時尚大尺碼女裝

佳和實業
流行時尚、戶外休閒、家飾等領域之綠色環保產品

大統精密
涼感機能性針織布料

原泰欣興業
UP&UP品牌之高附加價值提花布料

宏遠興業
高機能性Sports與Outdoor服裝用布、創新流行性長纖Yarn Dyed產品


右起紡拓會執行副董事長葉義雄、國際貿易局副局長陳銘師、國際貿易局何莉芬副組長、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合影
國際貿易局副局長 陳銘師致詞




大統精密 葉柏亮特助分享本期受輔導之成果及心得
三洋紡織 黃俊銘總經理分享本期受輔導之成果及心得




成果發表會暨推廣說明會現場座無虛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