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upn-taiwan news-south-2010-11-23-13-chiayi county-週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場次與活動內容

週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場次與活動內容


台灣首支排灣族現代舞蹈團「蒂摩爾古薪舞集」11月27日(晚上7點半)將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年度大作「Manaigai勇士」舞動生命舞琉璃系列貳部曲,單一票價100元(兩廳院售票系統)。另外外,連續4年榮獲文建會扶植團隊的「舞工廠舞團」11月28日(下午2點半)將帶來嘉義少見的美式踢踏舞表演「踢踏,WALK漫」,免票入場,歡迎民眾踴躍闔家前往觀賞。

「蒂摩爾古薪舞集」的「Manaigai勇士」敘述排灣族祖靈跨越時空,開啟一條通往生命原點的通道。隨者時間脈動,飛越時空,時而優雅、時而激昂的肢體語彙進入VUVU(長老)口中的英勇故事。

張弓射箭的勇士,赤裸全身佈滿了美麗的變葉樹,準備出草。肌肉緊繃、摒息張弓、匐伏等待,只因外力入侵,為部落興亡而戰,一片領土守護戰後,遠處傳來了歡呼、吆喝聲,逐漸清晰、逐漸令人振奮,在戰場表現英勇的排灣族勇士,風塵僕僕的歸來。是一個以原住民傳說為基底、編現代舞蹈為形式的大型舞劇,精采可期。

「舞工廠舞團」帶來的「踢踏,WALK漫」是取自英文walkman的諧音。walkman是隨身聽的意思,想像那街上路人都帶著1台隨身聽,走到哪、聽到哪的畫面。

「舞工廠舞團」的美式踢踏舞表演,有別於國人熟悉的愛爾蘭舞,去除了制式化的腳步動作侷限後,反而著重自由與隨興的肢體律動,趣味把玩音樂的節奏與演繹方式,是一場不容錯過、活力四射的動感舞蹈表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