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0-11-30-06-DIGITIMES: 智慧型手機平台爭霸 Android提前於2011年封王

DIGITIMES: 智慧型手機平台爭霸 Android提前於2011年封王
(台北訊)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平台歷經2010年的競爭,整個市佔版圖已有重大變化,與2009年相較,Symbian雖仍居王座,但市佔已大幅下滑至35.5%。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兼專案經理林俊吉分析,原來分屬第2及第3的BlackBerry與iOS,排名順序雖不變,但各滑落一個名次,其中iOS手機iPhone 4上市熱銷,iPhone 4及3GS在2010年下半合計出貨突破3,000萬支仍供不應求,使iOS在手機方面全年市佔以16.8%微幅落後BlackBerry的17.5%,兩者差距不及1個百分點。

林俊吉說明,2009年排名第4的Windows Phone,在2010的市佔大幅滑落為4.9%,排名掉至第5;而2009年原排名第5的Android,由於採用該平台的手機出貨與銷售成爆炸性成長,在2010年躍居為第2大平台,Android手機全年出貨達5,845萬支,市佔為20.8%。

展望2011年,林俊吉認為,Android雖面臨平台發展紛歧問題與專利侵權官司纏身等挑戰,但同時未經電信補貼空機零售價可低至100美元以下的低價機種亦將大量面市,蜂擁進軍新興市場,林俊吉預估,Android在智慧型手機平台爭霸戰役中,將比原先在2009年所做的評估早1年,提前於2011年封王。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