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social-2010-11-23-01-99年度全國高中職學校租稅教育及宣導活動 總決賽

99年度全國高中職學校租稅教育及宣導活動 總決賽

由財政部賦稅署主辦、財政部台灣省北區國稅局承辦的99年全國高中職學校租稅教育及宣導活動「愛稅99 快樂show」,於11月20日(星期六)下午一時在臺北縣板橋縣民廣場舉辦全國總決賽。財政部賦稅署王綉忠組長、財政部台灣省北區國稅局吳自心局長致詞後熱烈展開,本次活動財政部台灣省北區國稅局特別針對高中職學生時下最時興的興趣,讓年青學子能在才藝表現下融入租稅創意,達到租稅教育宣導的目的並適時結合時下年所崇拜的偶像能歌擅舞的活動代言人溫嵐的加碼助陣,更推動學生對於此活動的熱中與參與度使活動更臻於成功。
活動代言人「溫嵐」也將蒞臨現場並當場示範一首溫嵐活動代言人的歌曲「同手同腳」改編為租稅版的歌詞給現場參賽者後,擔任租稅歌唱大賽評審;現場「租稅歌唱大賽」晉級的10支隊伍經過激烈的自拍影片演唱指定曲「同手同腳」的改編租稅歌詞版及自選曲後經過初選才能晉級,最後於總決賽現場由精誠高中龔柏瑞贏得第一名5萬元獎金,第二高雄樹德家商4人組(蔡金能、黃冠閔、 林杏樺、 蔡茵羽)第三名是新竹香山高中張詩婕所奪得。
本次競賽活動規劃有「青春FUN大鏡--租稅創意街舞大賽」、「5566破案搜查線--租稅益智問答挑戰賽」、「新聲檢測IN-- 租稅歌唱大賽」「線上追追追--租稅簡訊金句大賞」「塗鴉秀透視圖--租稅四格漫畫比賽」等五項競賽,在總獎金高達新台幣86.4萬的吸引下有來自全台各高中職學校學生踴躍參加報名總數達1600隊以上3000名同學報名參加創下歷年來新高;而透過網路遊戲及代言人到校的網路票選,也讓全國學校學生不論遠在各地地區的學生都能透過網路有機會參與本次的租稅宣導活動。
舞台上最熱力四射的「青春FUN大鏡--租稅創意街舞大賽」不但有各式的熱舞表演,還有結合租稅創意的戲劇、標語、口號、RAP演唱等表現,不但舞蹈表現優異,具有特色的租稅RAP的演唱及戲劇演出更展現參賽隊伍的明星級架勢,加上每支隊伍都費盡心思製作多樣租稅宣導的道具,也讓評審在評分時煞費苦心更為現場民眾帶來明星級的精彩舞台演出,在激烈競爭下來搶高額獎金10萬冠軍寶座,最後在總決賽由南強工商在歡聲鼓舞且撼動人心演出下奪得第一名10萬元獎金、最佳創意獎 、最佳造型獎總計囊括三項大獎可說是搶盡鋒頭,第二名是台中私立衛道中學、 第三名是由松山家商、士林高商所組成士松商日熱,贏得全場歡呼聲不斷可說是表現可圈可點十分精彩。
本次「線上追追追--租稅簡訊金句大賞」,尤其節結合時下年青人愛用手機發見簡訊的生活習慣,讓同學可以輕鬆將租稅的標語與口號表達出來,果然迎得學生的喜愛報名非常踴躍達近千件的報名,並且最後50組由民眾上網投票的成績來選出25組再由專家評選決定最後成績,所以最後由國立白河商工洪靖怡以「個人幸福靠打拼,國家新建靠稅金」奪得2萬元的冠軍獎金。
而主辦單位也透過總決賽現場展示本次「塗鴉秀透視圖--租稅四格漫畫比賽」徵選出最具有「『租稅』與『人民福祉』息息相關」意義內涵、由樹德家商的蕭資鈺同學奪得冠軍,民眾參與闖關攤位並完成集印,就可以把可愛的公仔帶回家!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結合大專學生時下最夯、最熱門的舞蹈、歌唱、簡訊、漫畫等學生興趣,訂定本次活動標語「愛稅99 快樂SHOW」,讓高中職學生在沒有壓力下快樂SHOW自己,也輕鬆了解「『稅』對國家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性;另外還邀請能歌擅舞的偶像歌手溫嵐擔任活動代言,成功吸引媒體焦點與高中的注意;未來仍將持續舉辦各級學校租稅宣導的競賽活動,讓租稅的正確理念能在學子們心中紮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