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art show -2010-11-24-12-十二月份展演訊息

十二月份展演訊息


1展覽
■展覽名稱:《美的二次方》鄭麗雲、宋曉明油畫展
■展覽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二館《名山藝廊》
■展覽時間:2010/11/20(六)~ 2011/01/13(一)每日11H00~20H00
■展覽主題:長年旅居美國的文化大使鄭麗雲,以「海的呼喚」刻畫宇宙造化之美,傾吐對海島的懷鄉之情。她將大海的靈魂包覆在層層的油彩中,細心地用筆尖掀起,一絲絲劃痕透著光彩,一道道彩跡緊密相接,無數的浪濤在光、影中自在地舞動。
英國歸來的藝術博士宋曉明,以「游移的灰」一系列膠帶為主題的創作令人激賞。蒼茫而孤寂的灰,夾著花蓮的海風,從大西洋至太平洋緩緩游移,在寫實與擬真之間拉起戲劇般的張力。


2活動
■活動名稱:2010簡單生活節《We are beautiful》
■活動時間:2010/12/04~2010/12/05, 每日12:00~22:00
■活動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購票端點:博客來售票網、全省7-ELEVEN i-bon
■票價類別:雙日預購票1600元,雙日現場直購票1800元,單日票1000元
■活動官網:www.simplelifetw.com
■活動主題:今年的簡單生活節,將邀請陳綺真、張惠妹、蔡健雅、陳珊妮、蘇打綠、張懸、盧廣仲、田馥甄、林宥嘉、徐佳瑩、1976、Tizzy Bac…等台灣音樂創作領袖、以及廣受矚目的音樂創作人等共超過五十組音樂團體,以特別規劃的演出形式,在天空舞台、微風舞台、綠意舞台,與音樂自在舞台精彩演出。
在國際藝人方面,今年更將邀請曾獲大英帝國勳章、具有國際高度影響力,流行音樂至高指標搖滾名人堂入殿藝人John Cale、Billboard四週冠軍知名樂團Soul Asylum、日本Bossa nova 天后小野麗莎,以及香港傑出獨立音樂團體at 17及嘉賓鄭秀文共同演出,其中除John Cale大師將用完整的full band形式外,都將用unplugged的演出方式,與台灣樂迷分享簡單的音樂生活。
2010 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除了音樂舞台的豐富演出之外,今年更規劃年度主題「2010 Projects」:純淨市場(Pure Market)往年邀請各領域創作人,用策展方式呈現品牌的獨特精神與創意根源,今年,將以「家」為主題,連結人、生活、家,與努力的故事,呈現創作人在我們共同家園的美好成果。果實小巷(Fruit Alley),2008年首次籌辦,創作人用虛擬的夢想商店作主題,引發的現場大量的驚喜與共鳴。今年,將進一步用藝術策展的方式,分享他們創作的初衷與夢想,呈現他們從生活、感受、發想、到實現過程中,一篇篇充滿驚喜的故事。分享書房之「美好角落」(Beautiful Corner),則是7-ELEVEN 2010 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的全新企劃,匯聚珍惜土地,深耕社區家園的人與品牌。來自台灣各個角落的地方誌、生活誌、小型書店策劃人,將用他們的收藏、美學、創作與精神, 帶來這塊土地上,也是我們內心嚮往的,一個美好角落。

天空舞台
Sky Stage 邀請海內外重量級音樂人,呈現屬於我們生活的繽紛音樂色彩。同時,精選推薦具有未來視野與值得關注的創作新人共同演出,匯集成為台灣最具代表性創作音樂人與國際藝人的舞台
微風舞台
Breeze Stage 建構在草地上的音樂舞台,在徐徐微風中傳遞音樂的感受,這裡是最具音樂傳染魔力的演出舞台。
綠意舞台
Green House Live 在華山Legacy音樂展演空間。寬敞挑高的歷史空間,用綠色的意念進行裝置, 邀請創作新秀與經典音樂人演出,創造與觀眾最貼近的感動瞬間
純淨市場
Pure Market 在我們自由的生活方式中,創作人他們選擇自己的方向努力,擁有堅持信念,也創造了獨特的價值。2010的純淨市場,將以家為主題,邀請創作人結合各領域的專業、他們人生故事、生活場景,呈現在共同家園中的努力與美好的成果。
輕衫逛街
T-Shirt Market T-Shirt親近與自由的特性,是表達生活想法的貼身觸感。來自各地的服裝優秀創作品牌,以材質、圖騰、文字變化出多元設計,展現創意與我們生活的親密連結
果實小巷
Fruit Alley 第二屆簡單生活節,大受歡迎的果實小巷企劃,提供創作人揮灑想像虛擬商店的舞台。2010的果實小巷,將進一步邀請創作人,分享他們創作的初衷與夢想,呈現他們從生活、感受、發想、到實現過程中,一篇篇充滿驚喜的故事
音樂自在
StreetVoice 透過StreetVoice音樂創作發表平台,以徵選方式邀請新銳音樂創作人/樂團,加入簡單生活節的演出陣容。今年的音樂演出徵選的質與量,再度突破往年報名紀錄
草原市集
Grassland Market 在天空的擁抱與音樂的環繞之間,草原市集的手創工作者展現這一代豐盛、年輕、以及狂野的創作生命力。今年特別規劃饒富野趣的帳篷攤位區,帶一點嬉皮,多一點幽默,是草原漫步時不期而遇的驚奇與樂趣
分享書房
Reading Room 邀請各領域的達人與生活實踐者進行論壇,在不同的議題分享精彩的生活體會,今年的分享書房,將以主題式深化與豐富對談的內容,分享他們對台灣生活、自信、與未來的觀察,以及對土地的關懷和熱愛
分享書房 之美好角落
Beautiful Corner 在台灣,有許多的人,用屬於自己的表情面貌、觀察世界的獨特態度,創作出夢想中的書店, 更進一步為自己的家園與社區,編纂獨特的地方誌與生活誌。 
他們每天關注自己的環境,深耕在地的美麗故事, 今年將特別邀請他們,用他們的收藏、美學、創作與精神, 帶來這塊土地上,也是我們內心嚮往的,一個美好角落。

3表演
■演出名稱:眼球秀華山.《拍照留念》
■演出時間:2010/12/02-2010/12/05, 演出場次:共計五場, 12/02 (四)20:00, 12/03 (五)20:00, 12/04 (六)15:00及20:00各一場, 12/05 (日)15:00
■演出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四館B棟及華山劇場
■活動單位:眼球愛地球劇團、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售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 或洽(02) 3393-9888
■演出主題: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個忙碌的上班族,每天渴望自己可以迅速的賺大錢,然後環遊世界!完成他人生的夢想,上班時候的他,總是衝勁十足活力無限,每當他疲憊的下班回家後,面對三坪大的出租小套房時、許多感觸不斷來襲,他開始懷疑,這樣的人生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我們的人生就像是一段段長長短短的旅行,平凡的日子裡本來就充滿著許多感動的故事在其中,當生命結束的瞬間,你還保留多少深刻的畫面在心中。」


4活動
■活動名稱:2010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暨adidas 3on3熱舞對抗賽
■活動時間:2010/12/11 (六)
■活動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東二館
■活動主題:培養大專學生舞蹈及創新研發能力,並蔚成校園運動新風潮,教育部特別指導大專體總舉辦首屆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讓更多熱愛跳舞的青青學子們有舞台能夠無限發揮。比賽分為排舞組與adidas 3對3熱舞對抗組。排舞組將錄取30隊晉級總決賽 ; 而3對3熱舞對抗組有32支隊伍可晉級總決賽,賽程緊湊刺激,並皆可跨校組隊,主辦單位還特設晉級獎:凡晉級全國決賽隊伍,每人均可獲adidas Dance Nation活動紀念T恤1件。排舞組冠軍除了可拿獎金新台幣5萬元之外,還可獲得每人日本4天3夜進修之旅,一共取前六名,各有獎金、獎盃與獎狀。adidas 3對3熱舞對抗組冠軍可獲得新台幣10萬元之adidas市價等值商品,共取前四名,還有參加獎!凡報名成功之隊伍每人可憑完成報名證明換取adidas限量證件套組1個(領完為止)。

5展覽
■展覽名稱:2010刀與生活展《第八屆 頂級工藝-刀具製作藝術大展》
■展覽時間:12月11日 (六) 11:00 ~ 19:00 / 12月 12日 (日) 10:00 ~ 18:00
■展覽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二館B果酒禮堂
■活動單位:戶外科技公司,刀與生活雜誌社
■展覽主題:此次刀與生活展為國內唯一舉辦的刀具藝術年度展覽。今年依照往例將邀請到日本藝術手工刀大師原幸治(Koji Hara)先生,以及日本知名刀具研磨大師松田菊男、高級刀具製造廠Rockstead與台灣知名鍛造藝術刀匠秦祥麟、傳統工藝刀具士林名刀等以及其他各地的藝術刀匠等重量級人物參加本次展覽。這些大師百忙之中抽空來台灣參加展覽,機會相當難得。本刊藉此次展覽邀請這些台美日刀壇重量級人物就是希望藉由刀與生活展,能讓台灣地區喜愛刀具的朋友能夠掌握與這些大師對話的機會,並在研習中學習刀具製作的精華與藝術所在,讓消費者能夠在台灣不用出國就能夠瞭解現今刀具製作之技藝。不僅如此,本次活動除了靜態展示之外,還規劃了多項的座談與講座,讓國人能夠在講座中與專業作家及手工刀大師們做進一步的交流。


6表演
■演出名稱:聲‧光‧影‧像的魔法師─音樂與數位科技的華山論劍
■演出時間:2010/12/11(六)14:30及19:30 共兩場
■演出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東三館烏梅酒廠
■活動單位:十方樂集(02)2593-5811
■購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
■演出主題:「聲‧光‧影‧像的魔法師─音樂與數位科技的華山論劍」結合音樂與數位科技,創造全新的作品與展演形式。不僅回顧20世紀的經典名作,也進行委託創作,透過光影的氛圍,讓音樂從「聽見」變成了「看見」。
《鯨魚之聲Vox Balaenae》與《雨樹Rain Tree》兩首樂曲,皆為現代音樂中極為重要的代表性作品;本計劃為承先啟後,邀請了當代藝術家郭馥茗小姐與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合作,為《鯨魚之聲Vox Balaenae》呈現互動影像之設計。此外,也邀請國內新銳作曲家林桂如及裝置藝術家陳文祺先生,替此場顛覆傳統的展演,進行委託創作,以期開展出數位科技與現代音樂結合的新趨勢。


7表演
■演出名稱:潔兮杰舞團《Vu.Shon - 幽.玄.舞.動》
■演出時間:2010/12/18(六)~ 2010/12/19(日)10:30及14:30
■演出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三館清酒工坊2樓
■購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TEL:02-3393-9888,www.artsticket.com.tw
■演出主題:潔兮杰舞團成立於1993年,是由資深舞蹈家樊潔兮和國際攝影大師柯錫杰夫婦共同創辦;「發展才是對傳統的真正愛護」是舞團一直努力的目標。創作方向則以研究絲路文化和宗教舞蹈藝術為主軸,並創塑出一套既具古典意味,又富現代風情;既是在地的,也是世界的全新舞種—『Vu.Shon舞想』。2010年,潔兮杰舞團將”Vu.Shon”舞想這個獨特的肢體美學,透過基本技巧的呈現,編演成詩句般的表演舞碼,嶄新呈現-幽.玄.動迷人的舞蹈之路。舞蹈家樊潔兮在Vu.Shon樣態的建立,經長年鑽研和體現,漸進型塑出融匯東西方肢體的「動作美型」,設定了一套肢體訓練的教材系統。透過本次演出的舞碼,淬煉出嶄新的編舞技法,再度詮釋潔兮杰舞團的經典之作,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年輕族群對台灣舞蹈有更廣泛的認同,以優質的演出,配合現場的即時互動,讓社會大眾對舞蹈表演不在是遙遠的藝術,而是可以咀嚼消化的舞蹈欣賞,貼近青年學子的現代思維,進而傳承舞蹈教育,用屬於自身文化的肢體語彙引發新生代舞者的對文化傳承背景的素材不在排斥與陌生,不遺餘力。


8展覽
■展覽名稱: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
■展覽時間:2010/12/22 (三) ~ 2011/03/27 (三)
■展覽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東二館四連棟
■活動單位:墨色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購票地點:博客來售票網、全省7-11 Ibon搶先預購、官網www.jimmyspa.com
■票價資訊:一般票 250元、雙人票450元、四人票880元
■展覽主題:2010年以幾米作品《躲進世界的角落》和《走向春天的下午》為文本,墨色國際再度邀集台灣和瑞典超過20組的創作者、設計師和品牌公司參與展出,展覽以幾米原畫作品、偶動畫幕後製作展示、音樂與魔術互動裝置為內容基礎,連結建築、景觀、傢俱設計、燈俱設計、織品設計、工業設計、服裝設計、玻璃工藝等範疇,藉由空間敘事的手法,打造一個同時具備故事想像與生活態度的展覽。期望從單一設計作品的點、到數條文創產業的線、到多元風格生活的面,引發觀展者得到六識傳達( 視. 聽. 嗅. 味. 觸. 心靈 )的通感體驗,期待將美學涵養的孕育化為無形之中,透過層層的共鳴自然深植於內在心理的形構,讓日常生活融入文化創意的具體實踐。


9表演
■演出名稱:幾米《走向春天的下午》魔浪音樂劇
■演出時間:2010/12/24(五)~ 2011/02/28(一)
■演出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東三館烏梅酒廠
■購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博客來售票網、全省7-11 Ibon搶先預購、官網www.jimmyspa.com
■票價資訊:一般票 600元、四人票1980元
■演出主題:一場幻術結合音樂的娛樂經典,台灣原創,亞洲首演!原著-幾米,音樂/幻術總監-劉季陵,導演-鴻鴻奇幻打造;飛兒樂團Faye、許哲珮、姚淳耀跨界主演!由金曲獎音樂家劉季陵跨界領軍,與知名劇場導演鴻鴻攜手合作,改編幾米繪本《走向春天的下午》與《躲進世界的角落》,網合馬戲特技、歌舞表演及音樂劇的多重演出,另類詮釋幾米繪本天馬行官的異想世界。本次特邀請FIR飛兒樂團主唱Faye、許哲珮和姚淳耀挑樑演出,劇情不僅融合視聽幻術與神奇魔術舞台機關,並以空中飄浮或瞬間消失等特殊手法,精彩呈現劇情張力。其中劉季陵特別為共飾一角的Faye和許哲珮量身訂做主題歌,屆時觀眾將一飽耳福並能觀賞到兩種不同版本的表演詮釋。此劇即將於12月24日聖誕夜起連續兩個月在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盛大公演,這齣挑戰國內105場定目劇演出,勢讓觀眾體驗到全所未有的感官震撼。


10活動
■活動名稱:聖誕節創意禮品市集
■活動時間:2010/12/18 ~ 2011/01/02, 每日13:00~20:00
■活動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活動主題:為了點亮園區的熱鬧節慶氣氛,藉華山町市集的多元化及親民性,讓更多民眾把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當作休閒及全家團聚時的好去所;並藉由這股熱鬧吸引力,拉近更多民眾對年終活動,如幾米特展及幾米魔幻音樂劇的注意力;期望華山町聖誕市集,能為華山創意文化園區的群聚魅力帶到最高潮!華山町聖誕市集除了要讓大家可以在逛市集中找到送禮的新點子,也希望讓逛市集變成一種創意發想的開始!因此,市集將以營造聖誕節的歡樂氣氛為主,同時也把主題定位在「創意禮品」與「親子同樂」上,讓華山在年終寒冬裡,帶給民眾一處充滿溫暖節氣歡樂氣氛的好去所。


11展覽
■展覽名稱:【精彩數位故宮】
■展覽時間:每週二至週四10:00~17:00、每週五至週日10:00~18:00 (含國定假日)、每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5B鍋爐室
■活動單位:國立故宮博物院、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展覽主題:本展以「科技與藝術的溝通」為主軸,運用新科技多元展示方式,提供觀眾參觀的自主及多重的感官體驗。展覽第一區為「名畫的當代詮釋」投影錄像,作者選取清郎世寧百駿圖予以再製,將時空由過去延伸到現在,由原作經過當代的藝術觀點再現作品。不僅說明兩件作品的作者分別在不同的時間點,各自擁有自己在藝術史中的位置,也同時代表著不同時期的藝術概念。
接著是「平淡之味」吹氣互動裝置,本系列的由三個汝窯實體造型的背投影螢幕組成,互動影像分別為落英繽紛、虛空霪雨與雲破天青,以參訪者的呼吸,讓汝窯青瓷上的落花、雨滴與雲霧鮮活起來。呼應了神話當中,神以呼吸的方式將生命吹入人類的身體,而賦予其生命;象徵著藝術巧匠「將生命吹入作品」的意象。影片放映室精選多部故宮與國際知名導演所共同合作拍攝之影片,有3D動畫、劇情片、記錄片等不同的數位影像創作,包含國寶總動員、3D虛擬文物展示系統紀錄片、歷史典藏的新生命、盛世裏的工匠技藝、經過以及透視內幕:國立故宮博物院,每一部影片皆賦予古物新樣貌,讓觀眾看見博物館的新生命。
「臨池染翰互動桌」觸控互動裝置,畫面以墨池的概念呈現,觀眾可隨機點選畫面,碰觸時如同將墨滴入池中,隨著墨滴逐漸暈染,幻化成故宮珍藏的書畫。藉由多點觸控、拖曳、縮放的方式,以迥異的方式觀賞繪畫藝術,補足原作脆弱、燈光昏暗等展示上的不足,亦提供參訪者獲取資訊的主控權,增加學習的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