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taipei county-2010-11-25-08-土城抽水站外排水渠道油污染 縣府找元凶

土城抽水站外排水渠道油污染 縣府找元凶

【北縣訊】位在土城市河川公有土地上的打鳥埤人工溼地遭到油污染,而且已流入溼地,經環保局緊急派遣人員,同時攜帶器材至現場處理,善後工作目前仍在進行中。

環保局表示,11月10日當天接獲溼地操作維護廠商通報,不明油污染已流入大安圳,油污並已流入溼地取水石籠處,將影響溼地正常運作,當日隨即展開油污染防堵與清理工作,至目前為止已動員211人次進行善後清理工作。

環保局說明,在進行油污清理工作同時,針對上游進行地毯式巡查,並未發現工廠有明顯排放油污跡象,疑似人為偷倒。 11月22日 再邀集水利局進行現場勘查,並儘速清理土城抽水站內油污,防止其隨著閘門開啟往下游流入大安圳、大漢溪。

周縣長在聽取相關單位處理報告後非常重視,當場要求警察局應立即調閱周邊相關監視帶,並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務必找出元凶;環保局則針對污染源持續進行追查。水利局則應儘速把土城抽水站內油污清理完成。

環保局表示,一旦追查到污染行為人,將依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處以3到30萬元罰鍰、涉及刑責部分則依廢棄物清理法處以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環保局呼籲若民眾有任何線索或發現污染情事,請立即撥打環保報案專線0800-066666,與我們一起共同打擊污染環境的元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