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upn-taipei county news-art-2010-11-29-03-第三屆全國金屬工藝大賽 12月起公布簡章

第三屆全國金屬工藝大賽 12月起公布簡章


【北縣訊】黃金博物館將於民國100年舉辦「第三屆全國金屬工藝大賽」,比賽簡章12月1日起將公布在黃金博物館網站,歡迎各屆金工高手踴躍報名參加。本屆比賽分為「創作組」與「水金九文創商品組」兩個組別,將邀請國內外金工藝術家參與評審作業。首獎「金質獎」將獲得獎金新台幣10萬元及獎狀一面。得獎名單將於民國100年5月下旬公布於博物館網站,並於「2011年礦山金采節金屬工藝大賽」成果展展出。



黃金博物館館長魏定龍表示,民國100年舉辦的「第三屆全國金屬工藝大賽」,徵選作品必須是2009年4月1日以後完成,且未曾於公開徵件的展覽或競賽中獲獎的原創作品參賽,材質限以金屬為主、複合媒材為輔。其中,「創作組」分首飾及器物兩類,不限主題、自由創作。「水金九文創商品組」,則必須以黃金博物園區為代表意象(礦業文化、自然生態、特殊地質等),以園區展品及園區建築元素為創作主軸,並考量未來可被量化生產之生活、時尚相關作品為主題。


魏館長表示,本屆參賽作品的評定,有別於前兩屆,將由博物館聘請5~7位國內外金屬工藝專業人士以及相關領域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依主辦單位訂定之評審要項決定最後入選作品。


「第三屆全國金屬工藝大賽」得獎作品獎勵辦法,除了金質獎之外,還有銀質獎、銅質獎、佳作獎、入選等名額。獎金從新台幣10萬元到5千元不等,並頒給獎狀。其中,「創作組」前三名得獎作品將獲得黃金博物館永久典藏資格。詳細比賽辦法請於12月1日起,進入黃金博物館網站http://www.gep.tpc.gov.tw,下載比賽簡章參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