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upn-taipei county news-hakka-2010-11-29-04-客家有禮‧真情饗受2010臺北縣客家等路選拔 得獎出爐

客家有禮‧真情饗受
2010臺北縣客家等路選拔 得獎出爐


(北縣訊)歷時近二個月的「2010臺北縣客家『等路』選拔」,在經過書面審查、專家學者評審、民眾試吃票選與客屬社團理事長評審等過程後,臺北縣政府客家事務局於11月22日下午5時正式於活動官網公布入選名單,計選出食品類10件及非食品類5件。並於11月30日下午2時於臺北縣政府一樓東側大廳舉行頒獎與授證儀式。


臺北縣政府客家事務局表示:客家『等路』選拔原意是希望透過徵選機制,找出真正的臺北縣客家產業,進而作為未來輔導的標的。但出乎意外地,這次徵選不但吸引了近70件參賽商品,更發現有些大家耳熟能詳的知名商品,竟是道道地地的臺北縣客家產業。例如大嬸婆野薑花粽,相信大家一聽到就會聯想是內灣的名產,徵選時才發現原來大嬸婆長久以來,都居住在淡水的小坪頂,大嬸婆野薑花粽所有生產製造、公司設立也都在臺北縣的中和市,是道地的臺北縣客家產業,臺北縣才是大嬸婆野薑花粽的原鄉,這個結果著實出人意表,更讓徵選單位如獲至寶。


2010臺北縣客家『等路』選拔與其他單位伴手禮徵選最大的差異就在於客家『等路』的設計,在規劃時即已納入退場機制,除規定有效期限為一年外;期間若有食品安全衛生疑慮、民眾投訴或消費糾紛等,其入選資格都將為主辦單位收回。為表達對主辦單位辦理客家『等路』 選拔的肯定與支持,入選廠商特別聯署「自律公約」,確保持續提昇產品品質與服務,共同為創造客家等路的「金字招牌」而努力。


2010臺北縣客家等路選拔獲選名單如下:
食品類:金瑞珍行(和風芝麻醬組)、莊媽媽手工烘培坊(太婆的平 安冰糕)、義和茶葉研製所(東方美人茶)、良柚柿餅(甜心 筆柿餅)、新創烘培坊(麻糬黑糖糕)、櫻桃爺爺烘焙屋(牛 軋糖)、臺灣純奶酪(臺灣純奶酪)、伊柏亞國際(大嬸婆野薑花粽)、來春嬤食品行(來春嬤柴燒麥芽糖)、松之鄉(彈多力無鉛雞蛋皮蛋)
非食品類:沉香王農業開發(沉香御用手工藝術皂)、振傳陶藝社(貓咪雪瓷杯)、台灣民窯藝術坊(客家土樓杯)、新泰源國際開發(紅花方印壺、桐花三件泡茶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