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0-11-25-09-DIGITIMES: 三大家用遊戲機殊死戰 Kinect推動Xbox 360迎向2011年龍頭地位

DIGITIMES: 三大家用遊戲機殊死戰 Kinect推動Xbox 360迎向2011年龍頭地位
(台北訊)2010年可謂家用遊戲機市場最戲劇化的一年,原本一直穩居龍頭遙遙領先的任天堂(Nintendo) Wii,竟然自2010年6月起開始走下坡,將北美銷售龍頭寶座拱手讓給微軟(Microsoft) Xbox 360,甚至一路走滑,跌落至第3名的位置,DIGITIMES Research專案經理羅惠隆分析,Wii的衰退昭示著480p世代終於即將結束,高畫質世代的Xbox 360與PS3在等待多年後終於正式接班。

另一方面,Xbox 360與PS3則正進行體感殊死戰,2010年9月,PS3領先Xbox 360兩個月推出新式體感裝置PS Move,然而在北美銷售不到30萬套,對主機銷售的帶動效應亦相當微小,使得體感之爭的主動權落到微軟手上,而微軟力推技術較先進的Kinect,預計將大手筆耗資5億美元宣傳,立志要在2011年後奪下家用遊戲機市場的龍頭寶座。

羅惠隆認為,在Wii步入生命週期尾聲以及Kinect影響下,2011年3大家用遊戲主機將呈現Xbox 360成長,PS3持平,Wii衰退的狀況。Xbox 360在微軟以遊戲為Kinect前鋒的策略下,2011年可望得到更多行銷助力,及可預期的降價促銷策略,加上Kinect本身亦對Xbox 360主機銷售形成強大推進作用,預估2011年Xbox 360銷售量可望達到1,500萬台。

PS3受限於降價效應消退、PS Move反應平平,以及收看藍光影片的需求逐漸受到數位串流服務所稀釋,成長將出現停滯,甚至出現微幅倒退,預估2011年PS3銷售量將達1,200萬台。

Wii已出現諸多面臨生命週期尾聲的徵兆,加上高畫質電視與高畫質節目普及將對Wii越來越不利,預期2011年Wii銷售將出現大幅衰退,羅惠隆預估,2011年Wii銷售量為1,000萬台。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