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upn-taiwan news-south-2010-11-23-14-2011府城十大伴手禮暨傳統美食」甄選活動初選名單

2011府城十大伴手禮暨傳統美食」甄選活動初選名單

 「2011府城十大伴手禮暨傳統美食」今日舉辦第一階段初選,在眾人引頸期盼之下,入選名單終於出爐了,本次活動受到美食業者熱烈的迴響,11月18日截止報名時,一共收到了46件報名資料,種類包含米食、小吃、蜜餞、飲品以及各式各樣的點心,琳瑯滿目,樣樣都是各家業者最引以為傲的產品。

台南市政府文化觀光處22日邀請了多位學者及專業評審,替本次活動進行嚴格的審查,評分標準依照活動簡章內容:伴手禮類為府城在地特色主體性30%、整體造型與創意美感30%、攜帶性與環保考量10%、產品產業形象10%、商品產業價值及發展潛力20%;傳統美食類為府城在地特色主題性30%、整體衛生20%、攜帶性與環保考量10%、商品商業價值及發展潛力20%、文化創意與形象塑造20%。最終各遴選出20名的參賽業者,最終入選業者如下文所示,進入第二階段複選。

參與初選的評審們表示,各家業者除了具備基本的美食要件之外,店家的整體形象與品牌塑造,發展越來越成熟,伴手禮類將美食結合創意,美味兼具美感,而傳統美食類依舊保留了那份記憶中的古早味,同時加入了商業的新思維。評審又特別指出,府城十大伴手禮暨傳統美食,最重要也是最關鍵的一點,是如何突顯台南府城在地特色,如何給予民眾台南府城與眾不同的印象,這一方面,值得大家繼續努力。

通過第一階段的業者,需出席主辦單位舉辦之展售會,當日民眾現場投票,加上11月25日至28日的網路票選,將占第二階段複選評選成績15%。台南市政府文化觀光處將在11月27、28日,於孔廟文化園區舉辦展售會,屆時入圍的美食業者齊聚一堂,在此文化觀光處邀請您一同前往,與我們一起分享台南府城在地的美食文化。

【初選入選名單】
伴手禮類:玉井之門─水果乾禮盒、韓金婆婆鮮豆腐酪、伍園塘─章成麥芽餅、糖郊赤崁黑糖商行─赤崁糖、得億食品行─安平得意蝦餅、東發意麵、順利烘焙坊─媽祖平安餅、櫻波布丁、新橋食品─莊師傅土鳳梨酥、千葉利麵包坊─特濃布丁、西井村蜂蜜滷味、良食草堂─胡麻花生磚&南瓜糕&芋見薯、慶家食品行─黃金泡菜、番王伯安平老街蜜餞─安平壺精裝甕梅、度小月帆船牌肉燥罐頭、廣興肉脯店─黃金瑠琉大禮盒、億達食品─紅鳳鳳梨酥、廣霖食品─南關雙寶、東東國際─成功餅、府城食府─四季紅。

傳統美食類:顏氏火雞肉飯、王家庄狀元粿、安平貴記肉燥芋粿、度小月擔仔麵、集品蝦仁飯、府城食府─擔仔麵、品香肉粽─月葉桃花生粽、瑞珍蚵仔煎、安平椿之味薏仁主題館─紅豆薏仁湯、大水缸食品坊─桂花酸梅湯、全生小食店─全生綜合丸子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