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new book-2010-11-25-05-極地圓夢之旅前奏戰將陳彥博新書《零下40度的勇氣》

極地圓夢之旅前奏
戰將陳彥博新書《零下40度的勇氣》
「陳彥博新書《零下40度的勇氣》媒體會」訂於十一月二十五日(四)下午2時假台北國賓大飯店飄香廳舉行。現場邀請到台灣歐舒丹股份有限公司公關經理張乃方、The North face偉盟國際總經理劉保宏、噗浪創辦人Alvin Woon雲惟彬、國際油畫修復師蔡舜任,以及神秘佳賓等到場,為陳彥博加油打氣。

下定決心挑戰「超極馬拉松」
陳彥博小時最早接觸的運動是競速溜冰,高中轉練田徑。同輩年輕人在玩樂時他在訓練,風雨無阻。曾因壓力而胃穿孔,從此得到外號「九孔胃」。大學畢業參加磁北極馬拉松,讓他決定往「超極馬拉松」的領域邁進。每一次的極限運動比賽,陳彥博都得自籌數百萬的龐大經費,並兼顧學校課業與體能訓練。為了提前適應極地的嚴寒,甚至將器材搬到大賣場的冷凍庫練習。如今,他勇闖了加拿大雪山、日本琵琶湖、西藏高地、喜馬拉雅山、北極點……每一次的比賽都得簽下生死契約書。

零下40度的勇氣
2008磁北極之行是一場非常安靜,沒有觀眾,也沒有獎金的運動競賽。北極零下40度的低溫,不適合人類存活的溫度。風吹來,像千百根尖針戳刺。跌在冰雪上逐漸失去意識,身體與精神飽受煎熬,甚至與死神三次擦身而過……。這比賽早已超乎了運動的性質,而是透過險惡的環境來體驗生命。征服過「世界最高」喜馬拉雅山5天極限馬拉松賽、體驗過「世界最冷」北極點馬拉松賽,台灣最年輕的超馬戰將陳彥博新書《零下40度的勇氣》用最真誠的文字,紀錄他的成長過程、運動員訓練的艱辛,以及用堅毅的勇氣,挑戰凡人眼中不可能的任務。

夢想鬥士圓夢之旅:578計畫
彥博是一個為夢想努力不懈的勇士,參加比賽挑戰自己、挑戰極限,身為一個運動選手,彥博也立下「578計畫」,發願將在5年內挑戰七大洲、八大站的生涯藍圖,七大洲包括了亞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大洋洲與南極洲,自去年開始,為期5年,目前已完成亞洲-喜馬來雅山馬拉松賽(2009)、北美洲-北極點馬拉松(2010),接下來的南極洲-南極100公里賽(2010),一步一腳印,締造運動選手最輝煌的史頁。彥博的第一本書《零下40度的勇氣》是彥博圓夢之旅的第一個成果,他竭盡全力參加每一次比賽,為夢想奮力向前,不僅拉大夢想的視野,也正影響整個世代的青少年。

邀請您一同和他踏上極地圓夢之旅,分享他的奇異旅程,見證他創下的奇蹟。
竭誠歡迎各界光臨指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