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taipei county-2010-11-16-19-公兒三公園開工動土 周縣長親臨主持儀式

公兒三公園開工動土 周縣長親臨主持儀式


【北縣訊】臺北縣長周錫瑋16日在「土城公兒三公園」開工動土典禮上表示,一個宜居的城市,除具備各項重要建設外,環境綠美化、空間改造也是要素之ㄧ,讓民眾在工作忙錄之餘,有停駐、放鬆歇息的綠地,像公園就是提供休憩的好去處。


周縣長說,土城地區近年人口成長快速,惟獨缺少公園綠地,未來公兒三公園完工,可望提供當地民眾一個重要的休閒場所,縣府也預計再增建3座公園,增加土城居民休憩的空間。


土城市代理市長王澤民表示,興建公園所需經費甚鉅,公所無法獨自承擔,93年便開始向縣府爭取經費,但一直無法實現,如今在周縣長大力支持下,今年終於得到縣府相關補助。


工務局指出,縣府在99年2月3日正式核定補助,總計畫經費為新臺幣3億5,610萬元,縣府補助2億8,488萬元,工程自99年11月開工,預定100年3月完工。


土城公兒三公園16日下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臺北縣長周錫瑋親臨主持儀式,參與貴賓包括立委盧嘉辰、土城市代理市長王澤民及縣議員蔡黃隆、黃永昌。
----------------------------------------------------------------------------

土城公兒三公園開工動土 休憩活動場所增


(北縣訊)因應土城地區人口快速成長,公園綠地嚴重不足,補助土城市公所開闢之「公兒三公園」於11月16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本工程預計於明年3月完工,屆時可望成為附近學成路民眾之重要休憩場所。

土城公兒三公園於11月16日下午2時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由台北縣長周錫瑋親臨主持,當地立委盧嘉辰、土城市公所代理市長王澤民及多位民意代表等貴賓蒞臨,共同上香祝禱,祈願工程圓滿順利。

工務局表示,土城市近年發展快速人口急遽增加,公園明顯嚴重不足,自93年起土城市公所結合各方民意代表、里長及居民建議之下,向縣府與中央爭取經費補助協助開闢「公兒三」,並於99年2月3日正式核定補助,總計畫經費為新臺幣3億5,610萬元,本府補助2億8,488萬元。公園基地坐落土城市學成段413、417、419、421、422、423、650、651、416、420地號等10筆土地,私有地4,607.73平方公尺(1,393.84坪),其四周緊鄰住宅區;位於學成路旁,徵收前由所有權人作為停車場使用,部分空地則以圍籬區隔,作為民眾休憩及兒童遊戲區。

工務局表示,本工程自99年11月開工,預定100年3月完工,除改善市容環境、綠化都市景觀、創造環保之居住空間等效益外,因基地附近為密集住宅區,公園將成為居民重要的休憩據點。藉由市民參與公園開闢,提昇對在地生活與文化之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