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taipei dinner news-computer-6-9-03-10大推廣大使 把政府服務主動送到家

10大推廣大使 把政府服務主動送到家
安心亞、翁滋蔓、全聯先生、阿Ken、馬克等人,分享超好用的政府網路服務
「eGov即時通‧優服務好生活」電子化政府年度活動開跑
政府服務內容包羅萬象,對民眾來說,從出生、求學、就業、結婚、退休到往生,皆有相對應的e化服務;對企業而言,從營利事業登記、工商憑證、辦理勞健保以及申辦各項憑證,也都能透過e化,迅速打理好。不過因為服務太多,反而讓民眾不知該如何入門。本(9)日有一場行政院研考會主辦的「eGov即時通‧優服務好生活」電子化政府年度活動開跑活動,由翁滋蔓、安心亞、全聯先生、阿Ken、岑永康、部落客馬克、何嘉文、林志銘、蔡坤龍、陳惠玲等網路生活達人,共同分享政府服務使用經驗!

行政院研考會主委朱景鵬表示 : 「電子化政府近年重點在社會網絡應用、線上申辦服務、以及各類創新應用推廣,提供民眾「主動」、「分眾」、「全程」的創新服務,並以使用者為中心,推出更多的政府優質服務。」

這次的推廣活動透過民眾熟悉的推廣大使,拉近政府網路服務與民眾的距離,近兩年最多民眾關心的公職考試,邀請國考女神翁滋蔓陪伴考生度過漫長準備期;台灣目前汽機車輛已超過2,140萬輛,由美女騎士安心亞陪伴用路人解決交通監理大小事;所有人都想知道該如何有效打理生活瑣事,全台灣最會省錢的全聯先生這次要教大家「全民省時運動」,透過e管家讓生活更便利;玩樂達人阿Ken要陪大家一起出去玩,全台灣都看透透;岑永康(主播)當全民的資訊報馬仔,深入各項公共福利服務;這一年吸引最多台灣網友目光的馬克(知名部落客),會告訴大家如何善用政府求職就業資源,成為快樂工作人;台灣百姓的創業精神永不停歇,創業守護天使何嘉文和創業知識家林志銘(愛情公寓台灣區總經理)要陪伴大家成功創業;兩位為民服務達人蔡坤龍(嘉義市培元里里長)和陳惠玲(高雄市政府地政處資訊室主任)要告訴大家電子化政府如何有效縮短行政流程,讓政府更加便民。

行政院研考會主委朱景鵬進一步表示:「積極推動電子化政府主要是希望能藉此提高行政效能、對民眾的服務品質以及支援政府組織改造,更進一步提升台灣的國家競爭力以及增進國家整體資源利用效率。」

今年行政院研考會將透過各種不同的網路工具和服務與民眾交流互動,即日起,民眾可以在YouTube網站(http://www.youtube.com/user/myegov)看到10位推廣大使的有趣影片,研考會並在社交網站Facebook成立8個粉絲團,人氣大使將在臉書粉絲團深入介紹各種政府服務,以及啟動網路活動「eGov粉絲召集令,人氣大使由你決定」,邀請全民上網支持最喜歡的推廣大使與服務。接下來還將推出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募集大賽、iGoogle小工具等活動,詳情請查詢活動官網 : myegov.www.gov.tw


-----------------------------------------------------------------------------------
安心亞、翁滋蔓、全聯先生、阿Ken、何嘉文
一起分享超好用的政府網路服務
「eGov即時通‧優服務好生活」電子化政府年度年度活動開跑

安心亞、翁滋蔓、全聯先生、阿Ken、何嘉文今天共同出席一場由行政院研考會所主辦的活動,擔任政府網路服務推廣大使,原來平時忙碌的藝人,個個都是網路高手,藉由網路完成不少生活事務!

這項由翁滋蔓、安心亞、全聯先生、阿Ken、岑永康、部落客馬克、何嘉文、林志銘、蔡坤龍、陳惠玲共同宣導的政府網路服務,包括各類線上民生應用服務,民眾透過政府提供的網路工具,即可完成納稅、繳交水電、電話、停車費、國考報名,還可以規劃旅遊路線,甚至可以找工作;對企業而言,也可以透過工商憑證在網上完成許多企業各項申請;希望透過民眾熟悉的推廣大使,拉近政府網路服務與民眾的距離。

外貌內在兼備的台大畢業高材生翁滋蔓,以國考女神形象,要陪伴考生度過漫長準備期,透過網路國考資訊一把抓。台灣滿街機車、汽車跑,找來美女騎士安心亞為用路人掌握各種交通監理和繳費資訊,透過在家上網就搞定。以全民省錢運動風靡全台的全聯先生這次帶來「全民省時運動」,到底是什麼樣的運動呢?工作忙碌的阿Ken,居然還可以帶大家全台灣看透透,原來就是靠網路。這一年吸引最多台灣網友目光的職場圖文部落客馬克,作者本人和漫畫馬克將同時現身,到底馬克要如何才能在職場出頭天呢?經營副業有成的何嘉文,親身證言當老闆實在不簡單,不過還好有政府服務,讓她輕鬆不少。

推廣大使 頭銜 經驗分享
翁滋蔓 國考女神 國家考試/檢定認證
安心亞 美女騎士 交通監理
全聯先生 生活智慧王 生活繳費/網路報稅
阿Ken 玩樂達人 台灣看透透
岑永康 資訊報馬仔 公共福利
馬克(職場圖文部落客) 快樂工作人 求職就業
何嘉文 創業守護天使 企業線上申辦
林志銘(愛情公寓台灣區總經理) 創業知識家
蔡坤龍(嘉義市培元里里長) E公務里長 E公務服務
陳惠玲(高雄市政府地政處資訊室主任) 公務資訊通

今年研考會將透過各種不同的網路工具和服務與民眾交流互動,即日起,民眾可以在YouTube網站(http://www.youtube.com/user/myegov)看到10位推廣大使的有趣影片,研考會並在社交網站Facebook成立8個粉絲團,人氣大使將在臉書粉絲團深入介紹各種政府服務,以及啟動網路活動「eGov粉絲召集令,人氣大使由你決定」,邀請全民上網支持最喜歡的推廣大使與服務。接下來還將推出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募集大賽、iGoogle小工具等活動,詳情請查詢活動官網 : myegov.www.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