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taipei lunch news-shan hai show-2010-7-1-02-中國駐歐使節團讚許台灣館為推動兩岸關係之最佳平台

中國駐歐使節團讚許台灣館
為推動兩岸關係之最佳平台


【6月30日上海世博台灣館上海訊】經貿合作議題近日在兩岸持續發燒,台灣館在上海世博亦持續推動兩岸經貿文化交流。中國駐歐洲各國使節團於昨(29)日率團參觀台灣館,該團成員皆是中國政府駐歐大使及參贊,對於此次能透過上海世博的機會更加了解台灣,顯得十分高興。

該團代表中國駐比利時大使張援遠向台灣館葉總館長表示,兩岸簽訂ECFA,對於兩岸關係產生推動作用,而台灣館此次參加上海世博會可以讓更多的中國大陸民眾了解台灣,進一步加強兩岸的合作關係;他同時也讚許台灣館精緻設計及精彩的展演內容,有朝一日一定去台灣走走。葉總館長於參觀結束後亦代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王志剛董事長致贈「台灣館天燈杯組」,最後並與所有大使合影留念。

南投縣李朝卿縣長率縣內鄉鎮市長一行今日參觀台灣館,台灣館的展示內容充滿濃濃地「南投味」,從點燈水台的水來自於日月潭、城市廣場奉上來自南投的茶及鹿谷鄉茶藝競賽冠軍表演道地的行茶法。李縣長向台灣館葉總館長表示:很開心台灣館可以將台灣的好茶介紹給全世界,也將台灣著名觀光景點介紹給更多人認識。李縣長在點燈祈福時許下「愛與和平」的大愛心願,虔誠之情,溢於言表。

此外,前中國駐美大使,也是李鴻章後代的李道豫,亦蒞臨台灣館參觀。他表示台灣館精緻而美,精采創新,對台灣館工作團隊亦表達了感佩之意。

###

新聞連絡人:
上海 王憲輝 (經理)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 上海世博會台灣館專案辦公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