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taipei lunch news-taipei county-2010-6-30-08-全國資收 北縣績優三連霸 !

全國資收 北縣績優三連霸 !
【北縣訊】98年度全國資源回收績效考核工作--績優縣市得獎公布!臺北縣再度打敗群雄,連續三年榮獲全國優等殊榮,獲頒獎金225萬元,行政院環保署今(28)日在臺北縣政府6樓大禮堂頒獎表揚,由臺北縣環保局張旭彰副局長率領代表受獎。此外,北縣土城市、八里鄉、金山鄉及深坑鄉亦推動資源回收有功,分別獲頒全國資源回收績優公所獎項!
臺北縣今年繼獲得全國最乾淨城市、廚餘回收再利用、巨大廢棄物回收再利用、河川考核優等特優等殊榮之後,再次榮獲全國資源回收績效考核優等佳績,這也是北縣連續三年獲此殊榮。
環保局表示,今年再編列1500萬元建設補助金,將頒發給縣內資源回收考核的績優公所,成績將在8月份出爐。屆時,各組鄉鎮市每人每日垃圾清運量如能再分別減量至450、400及350公克以下,則將再加碼頒發每一公所150萬元的獎勵金,以資鼓勵。目前已知97、98年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之鄉鎮市(永和市、土城市、鶯歌鎮、深坑鄉、石碇鄉、八里鄉)獲獎機會濃厚,希望其他鄉鎮市繼續加油。
統計98年度本縣平均每人每日垃圾清運量僅有511公克(約 600C.C.寶特瓶飲料的重量),除創歷年新低外,資源回收率為35.53%,較97年度提升5.39%,尤其全縣各鄉鎮市資源回收變賣所得,更在遭逢去年資源回收價格崩跌下,仍有1億215萬元變賣所得,成績優異,目前北縣最重要的環保政策就是全面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在縣長周錫瑋積極領導推動下,實施鄉鎮市(截至 99年6月5日 止)每人每日垃圾清運量已達332公克之新低!資源回收率也由原本26.85%大幅躍升為40.39%,在即將成為新北市的日子到來前,北縣已經做好升格的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