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taipei dinner news-taipei county-20106-30-17-臺北縣垃圾周收5日 7/1起4鄉鎮市加入

【北縣訊】提醒大家臺北縣於 7月1日 起三峽鎮、淡水鎮、樹林市、中和市4鄉鎮市也要實施垃圾周收5日囉!(周三、周日停收垃圾),加上原本已經實施的新店市等22鄉鎮市,目前共有26鄉鎮市共同推動,藉由清運效能提昇將可有效減少六分之一油耗,也為民眾節省納稅的支出,以本縣385條清運路線統計,每條路線每年油費估計16萬元,一年將可省下1026萬元。

此外,為了減少民眾的不適應及方便市民,鄉鎮市公所亦提供定點定時垃圾收運,以方便民眾傾倒垃圾,詳細地點請參詳附檔所示;再者,若民眾發現垃圾清運有延遲誤點情形亦可撥打免付費0800-085350專線,本局將依相關意見及建議檢討改善。

環保局表示,「家戶垃圾周收5日」政策乃參考其他縣市垃圾收運執行情形,以臺南市四天最少,而收運五天之縣市包括臺北市、宜蘭縣,另臺中市為每周一、三、五日間收運,周二、四、六夜間收運;而其餘縣市之各鄉鎮級則有南投埔里鎮收運四天、高雄縣岡山鎮收運五天,顯示縮減垃圾收運日數已成為各縣市精進環保業務重要措施之一。

然而,推動「家戶垃圾周收5日」政策不代表清潔隊員可以多休息一天,而是將節省的人力轉投入於加強市容環境清境工作及村里服務以及資源回收推動工作、違規廣告物清除、路面清掃、圍牆清洗…等清潔工作。

環保局表示,請大家一同做好垃圾分類,支持「家戶垃圾周收5日」政策,讓我們的環境能有更潔淨健康的生活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