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taipei dinner news-taipei county-6-23-19-2010淡水新八景「尋美八景‧新意淡水」

2010淡水新八景「尋美八景‧新意淡水」

萬眾期盼下美麗的驚嘆號,淡水新八景終於亮相!由淡水鎮公所舉辦2010淡水新八景徵選系列活動,不僅延攬研究淡水在地文化專業人士共同組成評選小組會,更開放網路票選邀請全國喜愛淡水美景的朋友一同共襄盛舉,從宏觀的角度讓世界看見淡水,鏡頭下的美景綻放,開啟淡水最繽紛的歷史新扉頁。

有別於舊八景如詩如畫的淡水小鎮形象,此次徵選活動不僅重新發堀淡水多元風華色彩及獨特的風情綺麗美景,更融合淡水在地文化元素,讓畫面薈萃淡水人文印記,提供遊客獨享一段悠古情懷。因此,依循過去、現在、未來等三大脈絡,分別將淡水新八景場域獨特魅力逐一串聯,淡水蛻變後鮮活生命力,一覽無遺。新八景徵選結果如下:「埔頂攬勝、大屯春色、沙崙觀海、水岸堤影、坐看觀音、紅樹生態、河口夕照、老街訪古」等八大淡水新風貌,重新認識景框外擁有濃郁臺灣味的淡水視野,每一處都是生活中最美麗的邂逅。其特色分述如下:
u埔頂攬勝-紅毛城、砲台、忠烈祠、埔頂區、和平公園
從歷史遺址看見懷舊時光的流轉風華,讓古蹟風華照亮淡水文化新視野。
v大屯春色-水梘頭、三空泉、大屯溪、屯山花海
大自然最純淨的色澤,沁藍天際與溪水交融,花漾繽紛灑落一地四季風采。
w沙崙觀海-漁人碼頭、沙崙海水浴場、油車口旁
飽和的漸層色調,地平線前最燦爛的場景,滿溢的情緒在一瞬間,因美景而釋放。
x水岸堤影-金色水岸、夜景
金黃水岸旁,暫停這刻你與我燦爛的美景印記,俯瞰下見證城市繁華文化的繁星熠熠。
y紅樹生態-紅樹林、關渡大橋
溼地裡錯落一排排水筆仔修長的身影,在水邊款擺輕搖,散發清新活力。
‘河口夕照-夕照
月光未現、白日正收起最後幾絲光暈,在暮色中幻化的奇景,令人目不轉睛。
’坐看觀音(觀音吐霧)-觀音山、夜景
滬尾煙雨朦朧,白色的世界裡,在霧色中映襯出一幅古典從容的天然美景。
“老街訪古-淡水老街、寺廟
煙霧裊裊而升,精緻工筆的龍騰雕刻,光線在窗櫺下倒影,輝映歷史印記。
「一個讓舊靈魂很有味道的地方、重新認識一個熟悉的小鎮」,淡水新八景不僅將臺北城市獨特的光暈,吸引國內外旅客再度深層探訪,揉合人文風華,以文化再創城市新亮點。
除了淡水新八景之外,更推薦淡水十二勝代表性景點:紅毛城、漁人碼頭、天元宮、金色水岸、淡大宮燈大道、滬尾砲台、關渡大橋、牛津學堂、淡江高中、小白宮、福佑宮、馬偕街等,透過鏡頭下欣賞景色渲染情緒的張力,在四季流轉的時間軸序上,淡水的生態表情將成為臺灣在地文化最佳寫照、遊客聚焦之處,魅力無限。

此外,為了重新詮釋新八景風貌,進而強化新八景印象,特別規劃舉辦徵文、攝影活動,用文字書寫在地最真切的情愫、以相機紀錄經典的永恆,展現淡水的人文風華色彩!想了解詳細活動內容,更多相關活動資訊,請上活動官網: www.tamsui-new-eight.com.tw;活動洽詢專線:(02)2711-2320分機1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