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taipei dinner news-show-2010-6-28-05-台灣國際健康暨醫療展」國際買主高度肯定!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活力十足!




【6月27日外貿協會台北訊】

2010年首屆辦理的「台灣國際健康暨醫療展」,與第四屆「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於今(二十七)日圓滿閉幕,今年的展覽會共有281家國內外廠商,使用536個攤位展出。四天展覽會共吸引將近45,000位國內民眾與40餘國國外買主入場!前3名買主國為日本、大陸與美國。

 

台灣醫療產品多樣化 MIT品質一級棒



「台灣國際健康暨醫療展」的產品多樣化且創意十足,令國內外買主對台灣醫療產業的蓬勃發展感到印象深刻。

例如榕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電動站立式病患移位機協助病患起身,提供安全且舒適的操作、亦適合居家使用者使用,以及剪式兒童醫療床、電動剪式超低床、都是外銷歐美日韓國家的優秀產品。勤力生物科技的百捷益多功能檢驗套組的品質可是通過RiliBAK測試之認可,總膽固醇測試為目前全球血量最小的儀器,買主詢問不斷。台灣舒潔為台灣首創冷凝膠的醫療製膠工廠,經過30多年來不斷的研究,近年來已成功研發出低溫與保暖凝膠雙特效持溫的創新技術,除自有品牌R&R,亦受理OEM/ODM專案。衡奕精密則在展覽第一天就接到國外買主OEM的大訂單,老闆每天笑咪咪。



身為醫療專業展的「台灣國際健康暨醫療展」更是少不了專業的醫療器材如聯合骨科的人工關節,包含髖關節、膝關節等,聯合的品質在亞洲居於領導地位,並已取得cGMP〈優良醫療器械製造規範〉, ISO、CEMark〈歐盟醫療器材上市許可〉,及FDA〈510k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植入物上市許可認証〉。品質為醫療器材的命脈,尤其產品長期留在人體,希望其功效維持在十幾二十年以上,故其設計製造都須有一致的國際標準。普一的數位全口X光機採用最先進的數位系統技術獲得最高品質的數位影像,而普一的牙根尖X光機更是診所必備,台灣市佔率NO.1!鉅邦公司研發改良呼吸器及生理監視器等相關耗材,除了創造品牌,開創通路,全球行銷之外並委託製造。以上可都是您我可信賴的MIT優良產品喔!

 

完善硬體與貼心服務 掌握銀髮商機

 

全球電動代步車龍頭必翔則經由台灣福康推出含電池重量僅35公斤的電動代步車小摺,均可折疊拖行,具輕巧、耐用的優點。高齡介護第一品牌-NiBon以及樂齡網公司紛紛推出各式各樣的老人產品從輔助/介護餐具、保暖衣物鞋類、居家安全用品、以及行走、閱聽輔助器應有盡有!

此外,展出的熱門商品還有真茂的寶貝機,寶貝機為智慧化之整合性遠距醫療健康照護系統,可連結多種生理量測儀器,透過智慧化系統進行判讀,給與使用者適當的分析與建議,並在生理狀況出現異常時系統會自動警示,第一時間通報護理人員,給與使用者最即時的照護服務。林總經理表示展覽期間詢問不斷,後續商機非常看好。

展場中生意興隆的還有維康醫療用品,四天的展覽除了人潮不斷,買氣更加旺盛!還有更多針對身心障礙與高齡者生活開發的居家生活輔具,多樣化的醫療器材與設備均呈現在本屆展覽會場中,一次滿足買家的採購需求,出場民眾都是大包小包。



全球買主洽談 成效可觀



主辦單位為增加健康展參展業者商機,展覽期間特別舉辦採購洽談會,共安排來自歐、美及亞洲地區17家大型買主與參展廠商進行111場次的貿易洽談,採購項目涵蓋醫療設備、檢測儀器、復健用品、電動代步車、輪椅等多項健康及醫療相關產品,預估近期採購金額超過360萬美元,且後續商機可觀。



研討會活動精采 業界交流啟發



展覽期間主辦單位也舉辦9場研討會與座談會,邀集各界專家與業者共同探討醫療生技與銀髮族照護的時下熱門議題,如「國際醫療照護產品發展與應用研討會」特別邀請日本池田機械的池田董事長及日本訪問看護事業協會的2位專家來台,分別介紹日本最新的醫療照護商品與製造設備,及分享日本居家訪問醫療照護的發展實例;「醫療器材國際行銷與營運研討會」,則由具實戰經驗的國內業者解析醫療器材國際行銷及拓銷大陸市場的實務;「銀髮族輔具選用原則」透過影片及展場實品具體介紹看護老年人日常生活的各項實用輔具。9場研討會內容精采實用並啟發業者商機,共吸引近千人次熱烈參與。



舞台區熱鬧造勢、健康獎不完

除了豐富的產品資訊外,大會也特別規劃36場熱鬧的舞台活動,包括多場銀髮團體的活力舞蹈、醫師健康講座,及15家參展廠商的新品促銷等;其中,如30位來自台南的「老頑童創意樂團」,運用特殊的自製樂器演奏歡樂組曲,炒熱現場氣氛;關渡醫院藥劑科主任到場分享「銀髮族如何正確用藥」,讓民眾賺足知識與荷包;參展廠商邀請台灣國寶「茂伯」到場分享正常的作息、散步,加上適當補充營養品的保健秘方;另外,知名藥膳專家林秋香老師,針對銀髮族的需求,示範烹調養生保健的「藥膳糙米粥」、「珍珠粉紫米粥」,讓現場試吃民眾讚不絕口!

為回饋參觀民眾,大會提供每天前100名入場民眾獲贈福袋贈品,造成開場前的排隊人潮;同時,每天下午4時舉辦的「現場健康獎不完」抽獎活動,投入摸彩券民眾有機會獲得長榮、華航機票、及參展廠商慷慨提供近300項的獎品,包括奢華珍珠粉、豪華健康枕、醫療輔助健康襪、運動護腕、護膝等大獎,現場中獎民眾笑的合不攏嘴,為展會營造另一波熱鬧歡樂氛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