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taipei dinner news-6-10-07-movie-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任董事長郭台強先生-經典再現‧創造未來台灣電影傳承再發光

經典再現‧創造未來
台灣電影傳承再發光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任董事長郭台強先生的帶領下,已經站穩腳步,今年開始重新再出發。第一波的計畫包括了:再現經典的台灣電影,重新以數位拷貝的模式,以戲院的大銀幕面對觀眾;瞄準當前的電影市場與觀眾,製作了林育賢導演《翻滾吧!阿信》以及陳大璞導演《皮克青春》兩部片。

在記者會上,電影處長陳志寬、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導演李行、侯孝賢、蔡明亮、魏德聖、李烈、楊貴媚、陳昭榮、李康生等人齊聚一堂,為中影「經典再現‧創造未來」的計畫,打氣加油。

走過五十載的中影公司,培育出許多國際知名的導演與藝人,如侯孝賢、楊德昌、李安、蔡明亮等人都在現今影壇佔有一席之地。今年開始將以台灣為基地,向全球的電影市場出發,首先要踏出的第一步就是開啟「修復經典台灣電影計劃」,這批台灣經典電影如果不及早搶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下一代,將再也看不到台灣的美好風光、人文與歷史。首批修復的六部片有:

侯孝賢導演《戀戀風塵》
楊德昌導演《恐怖份子》
蔡明亮導演《愛情萬歲》
陳玉勳導演《熱帶魚》
李 安導演《飲食男女》
陳國富導演《徵婚啟事》

其中《戀戀風塵》、《恐怖份子》、《愛情萬歲》三部片,也將在今年台北電影節作全球首映。而這六部目前修復中的經典台灣電影,每部片的花費大約是新台幣150萬元,預計每年修復十部影片,這些經典電影經過專業人員將原始底片重新數位掃瞄、修復、調光、聲音後製後,除了加上中、英、法、西、日等五國字幕,中影還重新訪談了幕前幕後重要的演職員,DVD與藍光將交由SONY進行全球發行。

除了修復經典台灣電影外,中影也即將開拍兩部新電影。第一部《翻滾吧!阿信》由林育賢執導,李烈監製,這部電影是從2005年上映,口碑大好評的紀錄片《翻滾吧!男孩》裡的帥哥教練年少時期真實的叛逆故事改編;第二部《皮克青春》則由公共電視金鐘獎連續劇《危險心靈》團隊再次合作,描寫一個出生於醫生世家的小提琴少年,為了愛情與友情開始踏上搖滾之路,引發了一連串對父子關係的質疑,由易智言監製,新銳導演陳大璞執導,金馬獎得主蔡宗翰擔綱編劇。這兩部電影都將於八月開拍,2011年上映。

再次出發的中影,邀請到場的名人貴賓皆是影壇重量級人物。本身是電子業背景的郭台強先生在領導中影的這幾年來也一直默默的向各領域的電影人請益,包括李行、侯孝賢、蔡明亮、魏德聖、李烈等電影界中堅份子,電影處長陳志寬及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的支援,以及楊貴媚、陳昭榮、李康生等影劇界好友的共襄盛舉,相信可以讓中影跨出的第一步,更形穩健與紮實。

台灣電影產業目前已開始進入復甦階段,而中影的加入,也將使得電影業更加蓬勃發展。郭台強先生的團隊,在資金、技術、或創意行銷等都能提供一個堅強的後盾,相信在中影的重新投入之後,台灣電影不管在台灣本土或是全球的電影市場上,都能佔有一席之地。


























中影新片
<一>「翻滾吧!阿信」
監製:李烈
導演:林育賢
新聞局輔導金: 800萬

導演簡介:林育賢
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畢。曾任廣告影片及MV製片、副導,參與電影「起毛球了」、「給我一隻貓」、「月球學園」等片攝製,擔任副導、攝影、製片等職。作品以幽默風趣的快節奏手法,呈現個人對社會人文的細膩觀察,趣味中帶有豐富的省思。曾以紀錄短片「鴉之王道」、「街頭風雲」入圍金馬影展數位短片競賽,備受好評。現為自由影像工作者,從事電視、電影之編導工作。

電影作品年表
出品年份 片名 影片參展及得獎紀錄
2002 「鴉之王道」 2004 美國聖地牙哥紀錄短片影展入圍
2004日本JVC TOKYO VIDEO FESTIVAL 錄影大賞佳作
2003亞洲電視紀錄短片展入圍
2002金馬影展數位短片展觀摩片
2002公共電視台第一屆『紀錄觀點短片展』
2005 「翻滾吧!男孩」 2007 德州達拉斯亞裔電影節
2004 紀錄長片「翻滾吧!男孩」(Jump! Boys) / 84min
2004 金穗獎年度優等影片
2004 南方影展年度最佳紀錄片
2004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入圍
2004廣州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入圍
2003國家文藝基金會紀錄長片輔導金
2006 「六號出口」 2008上海國際電影節 亞洲新人獎單元
2009 「對不起!我愛你」











<二>「皮克青春」
監製:易智言
導演:陳大璞
編劇:蔡宗翰
新聞局輔導金400萬

導演簡介:陳大璞
曾任電影「愛情靈藥」及電視劇「危險心靈」多部廣告攝影指導,服務客戶包括:
金碟ERP企業軟件
中國怡寶飲用水
中國七匹狼男裝企業
香港佳頓食品
中國蒙牛乳業
台灣精華光學
百事可樂泛亞洲區廣告影片
Johnnie Walker泛亞洲區廣告影片
渣打銀行泛亞洲區廣告影片

編劇簡介:蔡宗翰
曾任電影「九降風」(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林書宇導演)、「情非得已生存之道」(鈕承澤導演)編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