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taipei dinner news-6-10-05-stock-加權指數:7181.77+110.0

加權指數:
7181.77+110.0 圖
櫃檯指數:
128.88+1.13 5 日移動平均線:
7217.27
成交量:
658.77億 櫃檯成交量:
147.91億 10 日移動平均線:
7248.39
台  指:
7163+126 9K:
32.42 9D:
45.33 20 日移動平均線:
7350.41
台灣 50指數:
4862+76 5RSI:
36.31 10RSI:
44.29 60 日移動平均線:
7739.32
摩 台 指 :
254.4+4.3 DIF:
-151.50 MACD:
-150.31 120 日移動平均線:
7777.69
D-M:
-1.2 240 日移動平均線:
7519.75



收盤簡評 縱使美股殺尾盤,台股依舊在指標股鴻海的領軍反彈下,帶領集團概念族群走揚,並在盤中傳出ECFA早收清單已經敲定的利多加持下,指數一路開高走高,八大類股幾乎全面齊揚,中概內需與先前受到歐債危機困擾且跌深的電子族群明顯成為盤面上揚的首要功臣,終場加權指數上漲110.1點收在7181.77點,成交量能則萎縮至656.65億。
重點觀察 在歐元止貶的利多激勵下,先前衝擊最大的面板及NB等族群明顯有跌深反彈的味道,包括友達、奇美電、鴻海、鴻準、仁寶、廣達等權值類股都扮演著撐盤的要角。至於傳產中概方面,早盤零售通路及食品類股依舊挾著內需題材而走揚,包括藍天、味全、大成、南僑及卜蜂等表現相對亮眼;而盤中更傳出石化已爭取到納入早收清單的利多,因而吸引買盤進駐,包括台苯、國喬、台達化、力鵬、集盛等幾乎都在尾盤強鎖漲停。
研判建議 近期以來由於量能無法有效放大,致使上攻的動能明顯缺乏,因而持續在先前7032低點附近不斷的來回反覆打底,目前的盤勢也是空方企圖測試7000點的底部是否具有強力支撐;果然行情總是在絕望中誕生,自從週三利用摜殺的方式將盤面上不安定的籌碼清洗過後,週四的開高走高也確認了7032點是目前多方與政府基金力守的底線,因此短線國際市場若無重大利空出現,那指數將仍有機會再度展開跌深反彈的行情。






個股名稱 支撐 壓力 理 由
獲利概念股
依線型
依線型
2337旺宏:受惠於NOR Flash供給缺口擴大,Q3價格將全面持續調漲,全年獲利更可望再創逾十年來新高紀錄。
兩岸概念股
依線型
依線型
2610華航:受惠於兩岸對飛的航班需求量增加且貨運呈現淡季不淡的情況,後續營收與獲利將可望持續攀升。
內需概念股
依線型
依線型
9911櫻花:挾著中國擴大內需的補貼政策將延續與薪資調升等利多加持,旗下櫻花衛廚後續獲利成長可期。
消費概念股
依線型
依線型
1215卜蜂:挾著中國調薪效應與內需消費力道提升帶動業績增長,加上殖利率逾6%等利多題材吸引買盤青睞。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兼顧財富自由健康三者的方法,給自己一個機會了解吧
http://sn.im/hyeandy
謝謝您的閱覽,如不感興趣,抱歉打擾您了,請將此訊息刪除!
祝您˙諸事順心-愉快!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