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tour taiwan-2011-11-29-18-日租套房潛藏危機多,合法旅宿有保障

日租套房潛藏危機多,合法旅宿有保障



近日媒體報導指出大陸地區幅員廣大,線上平台交易頻繁,因此「愛日租」網發展頗為迅速;惟臺灣觀光旅遊產業結構與大陸截然不同,臺灣因地小人稠,各行各業在土地使用分區方面,有其一定之規範。
目前日租套房業者多以網路宣傳,其較受一般旅客(尤其是背包客)青睞之主要原因,在於價格較合法旅館便宜,雖然日租套房有此利基,但是殊不知其暗藏許多危機,例如:有些係頂樓加蓋之違建、有些則掩藏於公寓大樓中,出入份子複雜、甚至可能成為販毒、轟趴等治安死角,旅客在選擇住宿設施時,應該特別審慎才能保障自身權益。
基於合法旅宿每年都必須接受建築物、消防安全及衛生等相關單位之定期檢查,並投保責任保險,對於消費者而言較有保障;而日租套房雖以平價促銷,但是一旦入住日租套房,旅客即須承擔一切風險後果,甚至可能有生命財產安全及身處險境之虞,不可不慎。為維護消費者權益,觀光局曾多次呼籲民眾旅遊時,一定要選擇合法旅宿住宿,如此自身安全才有保障。
為加強宣導消費者選擇合法旅宿住宿,觀光局除發布新聞稿提醒民眾及製作「日租套房問題多」宣導影片置於Youtube,請國人多予點播及運用。各縣市政府並已組成專案取締小組,加強稽查轄內非法旅宿(包括日租套房在內),以維護消費大眾之權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