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upn-new taipei news-social-2011-11-24-13-新北市-愛女人終止暴力侯友宜帶型男宣誓

新北市-愛女人終止暴力侯友宜帶型男宣誓


 【新北市】為打造婦幼友善城市,新北市政府反暴力的努力作為獲得財團法人勵馨基金會的肯定與認證,獲頒「V-新北市」標誌,副市長侯友宜率領消防局和警察局的型男繫上白紫絲帶,並聯名簽署「V-MEN愛女人˙終止暴力」,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則讚譽侯友宜是「全國好男人的典範」。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期投注於反家暴、反性侵害、反性騷擾相關活動,今年度陸續辦理「繫上紫絲帶~讓愛更美麗」系列活動,於全市境內舉辦「紫絲帶飛揚新北市」、「紫絲帶創意大賽」、「轉動紫絲帶-愛的列車」、「紫絲帶愛的能量工作坊」、「紫絲帶愛的小學堂」和「紫絲帶愛在社區蔓延」等活動,並將於12月舉辦「紫絲帶愛的行動電影院」,讓紫絲帶反暴力的象徵飄揚於新北市,期讓每個市民都能多一點祥和與溫暖,多一點關懷。
  這些具體的成果,獲得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的關注與肯定,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於日前拜會市府,希望市府進一步響應「白紫絲帶運動」,邀請男性響應「V-Men行動綱領」: 包括說好話代替批評、擁抱代替拳頭、好男人不買春、幽默不開黃腔、為女性做一件友善的事等,成為國際反暴力行列一員。
24日上午,由副市長侯友宜率領市府各單位男性主管同仁,和警察局霹靂小組、消防局消防型男化身為「V-men」,在市府25樓社會局,共同簽署「V-Men行動綱領」,代表市府對於反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的決心,並獻上9千多人的連署書。
  侯友宜副市長表示,希望身為先生的能在11月25日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寫一些甜言蜜語給太太,身為兒子的在外也可以打通電話給媽媽,身為男性主管的也可以為女性同仁作一件友善的事,他笑說如果太太煮飯,他一定負責洗碗。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V-MEN」的V取自國際的V-day運動,是指杜絕性別暴力(Against Violence)的好男性,不對伴侶使用任何暴力行為的好情人(Valentine),對陰道友善(Vagina)、疼愛珍惜身邊女性、並用友善的具體行動,創造雙贏兩性關係(Victory)的好男人。
紀惠容說,白絲帶運動源起於一名加拿大男性射殺十四名女學生的憾事,少數男性因此覺醒,認為男性不應該再對侵害婦女和女孩暴力行為保持緘默,於是發起配戴白絲帶運動,從1991年到現在全球已有60多個國家中共襄盛舉。勵馨以白紫雙色絲帶設計終止性別暴力徽章,代表反性別暴力不分男女。她很高興,新北市政府能第一個響應這項活動。
 對於要為女性作一件友善的事,酷似明星陳曉東的消防型男郭毓倫表示,因女生頭髮都很長,他要為女友吹頭髮,此話一出,立刻引起現場女性的尖叫。出席的男性最後手持黃色玫瑰花,分送給在場的女性。勵馨基金會鼓勵民眾以具體行動為女性做一件友善的事,記錄下來上傳至勵馨FaceBook粉絲專頁,揪親朋好友來按「讚」,將有機會獲得豐富獎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