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upn-new taipei news-economic-2011-11-25-02-新莊廟街祈福祭 週六盛大展開

2011新莊廟街迎五福慶開喜
開喜婆婆PK舞棍阿伯 一同歡饗十喜宴

「2011新莊廟街祈福嘉年華」將於26日於武聖廟前廣場舉行,邀請民眾一同遊覽廟街,精彩感受復古景點創新遊程。活動招待已預約之遊客共同享用廟街特色料理「十喜宴」,由擁有國際美食評委資格的新農園餐廳連岳祺主廚運用廟街特有食材烹煮出全新創意料理,重現廟口『辦桌』風味。另外,活動晚會中將邀請在地知名新莊鼓藝團、開喜婆婆與舞棍阿伯大秀舞技等精采表演節目,為新莊廟街注入歡樂喜氣熱鬧氣氛。


~2011新莊廟街祈福祭~

時間:100年11月26日(六) 下午3:30
地點:新北市新莊區武聖廟前廣場 (新莊區新莊路340號)

活動流程:
15:30-15:40  五神鳴鼓開場表演
15:40-15:45 長官及貴賓致詞
15:45-15:55 五神祈福慶開喜
15:55-16:00 十喜宴上菜秀
16:00-17:00 廟街導覽參訪活動
---------------------------------------
17:20-17:30 十喜宴入場
17:30-17:50 喜獅獻瑞
17:50-18:05 貴賓致詞
18:05-18:55 十喜宴上菜秀
18:55-19:10 開喜婆婆開喜舞
19:10-20:15 舞棍阿伯秀福舞
20:15 在地演出
--------------------------------------------------------------------

新莊廟街祈福祭 週六盛大展開
邀您暢遊古蹟巷弄 品嘗美食 還有機會獲限量贈品

【新北市訊】新莊廟街在短短 600公尺內,就有四棟廟宇被列為國家級古蹟,密集程度居全國之冠,同時,老街內又有超多歷史悠久的店家及獨特文化巷弄。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新莊廟街特色,新北市政府特別於明(26)日舉辦「2011新莊廟街祈福祭」,由經驗豐富的商圈導覽人員帶領民眾同遊廟街,讓大家感受不同以往的廟街新遊程,並推出創意料理「十喜宴」,參加者還有機會獲得新莊廟街提袋、鹹光餅以及限量版五福醋等獎品。

經發局長江俊霆指出,新莊廟街被列為國家級古蹟的四棟廟宇分別為文昌祠、慈祐宮、武聖廟及廣福宮,香火均相當鼎盛。附近的巷弄也都很有歷史,例如378巷的「米市巷」是當時米糧集散中心、359巷的「戲館巷」曾是各種戲曲的聯絡處、278巷的「挑水巷」則是往年取水的巷道。巷弄旁皆設有故事牌坊,透過這些巷弄故事,可穿梭時光,了解先人的生活文化。

此外,廟街裡也有著許多伴隨廟宇走過近百年歷史的店家,像是「日日用打鐵店」成立於民國三年,到現在為止仍維持傳統打鐵方式製刀,經過冶燒、錘鍊、削刀等製程,每一個步驟都是傳統工藝的再現;還有「尤協豐豆干店」,現以傳承四代,完全遵循古法的製程,經過手工調理與炭烤,散發著豆干素有的清香;而「老順香糕餅店」營業至今已有141年歷史,以手工、不添加人工香料的方式製作,以「金牌鳳梨酥」、「新莊糕」、「文昌糕」以及「鹹光餅」為店內四大名點。

民眾若想聽更多的故事、了解更多的歷史,歡迎26日下午3時至武聖廟前廣場報名,將由專業的導覽人員帶領大家遊廟街,為大家進行精心解說巷弄廟宇的小故事。

此外,新莊區中信國小五位小朋友將扮演關聖帝君、文昌帝君、觀世音菩薩、媽祖及福德正神來代表「五福」,並融合晚宴首次曝光的「十喜宴」佳餚,打造「迎五福.慶開喜」的熱鬧氣氛。

「十喜宴」是用廟街在地的食材點心所推出的十道創意料理,例如「喜燈高掛圓緣圓」是用繼光餅以焗烤而成的特色菜、「喜鵲金絲巢之新」則是用麥芽糖與錦絲麵組合的麵食。這些創意料理,未來民眾都能以預約方式享用。

為營造廟口『辦桌』風情,晚宴中將安排開喜婆婆及舞棍阿伯進行熱舞PK,也邀請現場民眾上台與開喜婆婆及舞棍阿伯一同熱舞。

此外,活動現場提供豐富的獎品,凡參加闖關活動或店家集章成功的民眾就可至兌換區抽獎,獎項包含新莊廟街提袋、鹹光餅以及限量版的五福醋,且前10名參加闖關活動成功的民眾,也可以免預約一同品嚐「十喜宴」。

另外,也歡迎民眾至FACEBOOK加入新莊廟街粉絲團,粉絲團將不定時發佈新莊廟街各式訊息,且凡至粉絲團按「讚」的民眾,活動當天提出證明者,也可至兌換區兌換新莊廟街提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