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1-11-25-08-DIGITIMES Research:Kindle Fire迫使美國市場對手應戰 白牌Tablet大陸市場威脅仍低

DIGITIMES Research:Kindle Fire迫使美國市場對手應戰 白牌Tablet大陸市場威脅仍低

(台北訊) DIGITIMES Research追蹤各品牌Tablet機種2011年11月價格走勢,發現Kindle Fire威力持續發酵,不僅邦諾(Barbes & Noble)以199美元Nook Color應戰,RIM與聯想(Lenovo)的PlayBook及IdeaPad A1亦走到199美元價位。

若對比PlayBook在日本價格跌勢仍緩,與IdeaPad A1在大陸市場定價仍達人民幣2,499元,約393美元,則Kindle Fire迫使競爭對手跟近低價策略的效應看來更為明顯。

另外,由於蘋果供應鏈暴傳供貨量下修與庫存堆積問題,市場懷疑iPad 2是否將在近期降價。DIGITIMES Research認為,降價決策對蘋果而言,首要考量在於維持品牌形象。若提前在新款iPad上市前將iPad 2降價,等於承認其他品牌Tablet已足以威脅iPad 2,對蘋果應屬下策。

蘋果依照目前步調,減緩出貨,利用2012年3、4月新款iPad上市前期間,將iPad 2庫存緩緩消化,對蘋果才是上策。在此情境下,DIGITIMES Research也認為,若新款iPad未能盡速導入量產階段,預期蘋果供應鏈的冬天將再持續一段時間。

大陸市場方面,摩托羅拉(Motorola) Xoom為例,32GB 3G版8月至10月間價格狂瀉,由人民幣6,900元跌至4,950元。雖然Xoom價位依然偏高,但跌勢在11月已經止穩,或與第3季大幅減縮出貨有關。

至於聯想LePad, 16GB Wi-Fi版價格雖跌破人民幣3,000元,降至2,950元,但與人民幣1,000~1,500元的白牌Tablet價差仍大。而在美國上市的IdeaPad A1,16GB版在大陸售價人民幣2,499元,約393美元,與美國定價249美元相去甚遠,顯示白牌Tablet在大陸市場對聯想的威脅,尚不及Kindle Fire在美國的震撼。

更多精彩報告內容,請上DIGITIMES網站閱讀。

欲安排訪問或了解更多關於本新聞稿的細節,請聯絡DIGITIMES魏淑芳(Joan Wei) ,電話:+886 2 8712 8866 #760或電郵:joan.wei@digitimes.com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