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1-11-25-03-網徵無薪實習 勞工局今派員訪查有無不法

網徵無薪實習 勞工局今派員訪查有無不法

【新北市】針對媒體報導新北市板橋區博盛智權管理顧問公司透過人力銀行徵求「無薪實習生」,而有「假實習、真僱用」之嫌,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25日)對此表示,只要勞工確實有提供勞務,雇主就應給付薪資報酬。勞工局已派勞動條件科、就業服務中心同仁聯合訪查,瞭解該公司有無違反勞動法令相關情事,若違法可開罰2至30萬元。

勞工局強調,只要勞工在雇主指揮監督下為其提供勞務,雇主就必須給付工資,且不得低於基本工資(月薪17880元、時薪98元)。若受僱勞工認有權益受損,可向勞工局申請調解。

此外,勞工局也呼籲網路人力銀行業者,必須做好就業媒合平台的自主管理,對徵才訊息嚴格把關,避免民眾權益受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