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news-2011-11-23-16-新店行政生活園區辦都更 歡迎各界參與

新店行政生活園區辦都更 歡迎各界參與

【新北市】都市更新是許多新北市民關心的重要議題,為了落實「全民都更,新北再生」的理念,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將於2011年12月6日在新北市政府507會議室,舉辦「新店行政生活園區」都市更新說明會,會中將針對整合型的新店行政園區做全盤計畫的討論與招商前置作業說明,歡迎關心這個議題或區域發展的相關業界代表報名參加。

「都市更新」是政府「愛台12項建設」中很重要的一環,因此,新北市政府除加強輔導民間辦理都市更新案,也積極推動政府主導和主辦都市更新。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代理處長曾志煌說,新北市目前選定了新店區公所的所在地做機關用地的公辦都更,整個面積約1.2公頃,地上建築物多已老舊,做為政府主導的「優先更新單元」非常合適,因此,現在正積極推動中,預計可以在102年完成都市更新事業計畫,並且發布實施。

預料這個「新店行政生活園區」在開發完成後,將是一個複合式的行政園區,可以提供新店地區民眾一個現代化、便利、整合與高品質的洽公環境,讓整體新店區的發展在行政園區的帶動,以及交通整體便利的推動下,更加繁榮。

都市更新處代理處長曾志煌表示,為順利推動這個案子的更新開發,新北市特地舉辦一個說明會,先就整個基地的發展構想、規劃理念與都市計畫相關規定,公開地向各界說明,除了邀請新北市與臺北市不動產相關廠商及公會代表參與外,也廣邀有興趣和更新事業相關的機關或企業參加,以期能做意見交流,並希望各界提供寶貴的建議,讓未來辦理正式招商作業時,能更貼近於民眾的期盼,更符合市場的需求。

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12月2日止,報名資訊可洽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或逕洽請市府委辦單位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呂小姐,報名專線:(02)2381-8700分機513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