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1-11-23-06-DIGITIMES Research:Google Music Store開張 藉營收分享鞏固Android支持度

DIGITIMES Research:Google Music Store開張 藉營收分享鞏固Android支持度

(台北訊) Google攜手4大唱片業者其中3家EMI、Sony Music、Universal Music及20餘家小型唱片品牌商,於11月16日推出線上音樂商店,並與T-Mobile USA合作線上音樂付費下載費用電信帳單代收,Google Music亦擺脫Beta稱號正式面世。

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兼專案經理林俊吉分析,Google將Google+的分享功能整合至Google Music,Google+用戶可將從Google Music線上音樂商店購買的音樂曲目,分享給Google+上的友人聆聽。此外,Google Music亦推出Artist Hub,讓音樂藝人與創作者無須透過唱片公司發行,便能將音樂創作在線上音樂商店中上架並直接銷售樂迷。

林俊吉說明,T-Mobile USA與Google合作電信帳單代收線上音樂購買費用,是此次Google Music正式推出最值得探究的議題。由於Android應用付費下載透過電信帳單代收,有效拉攏全球重量級電信業者支持Android平台與Android Market發展,故此次線上音樂商店甫開張,Google便攜手T-Mobile USA合作線上音樂購買費用電信帳單代收,盼能開啟另一股與電信業者合作推廣其線上音樂事業的風潮。

目前透過Android Market販售或租賃的數位內容包含應用程式、音樂、電子書及影片,現階段只有前2者已具或已宣布即將有電信帳單代收的收費機制。林俊吉認為,未來Google不僅把後2者納入的可能性高,合作的業者也極可能擴展至電信業者以外的服務運營商。

Google透過與運營商合作帳單代收用戶消費數位內容的費用,將一部分數位內容銷售營收分享給運營商,林俊吉分析,這種合作模式會提高Android裝置用戶對運營商的ARPU,因此運營商對於Android裝置的綁約補貼與推廣銷售會比較積極,預計亦將進一步使裝置業者對Android平台的支持度增加。

更多精彩報告內容,請上DIGITIMES網站閱讀。

欲安排訪問或了解更多關於本新聞稿的細節,請聯絡DIGITIMES魏淑芳(Joan Wei) ,電話: +886 2 8712 8866 #760或電郵:joan.wei@digitimes.com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