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market-2011-11-24-16-恭賀本市南門市場與阿榮海鮮號分別獲經濟部四星級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認證

恭賀本市南門市場與阿榮海鮮號分別獲經濟部四星級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認證


100年度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甄選認證「優良市集」、「樂活名攤」、「二手市集」及「綠色市集」名單已揭曉,臺北市市場處共有4處市場獲得優良市集認證,分別為最高榮譽四星級南門市場、三星級華西街觀光夜市、二星級大直市場及松江市場。另有最高榮譽四星級南門市場阿榮海鮮號、其他三星級名攤8處、二星級名攤3處、一星級名攤3處,總計15處名攤獲得樂活名攤認證,占北區43處樂活名攤三分之ㄧ,還有永春市場獲得優良二手市集認證、南門市場獲得綠色市集認證等,都顯示臺北市市場處與各傳統零售市集業者平日對於傳統市集發展的投注與經營獲得肯定。為宣揚這些特色市集及美食名攤,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特別於今(23)日於南門市場辦理媒體參訪列車、進行實地參訪,引領消費大眾重新感受傳統市集的魅力。
臺北市市場處表示,現行臺北市計有46處公有傳統零售市場,販售魚、肉、蔬、果等新鮮之食品,提供市民每日所需,為大臺北地區提供臺灣本地食材及當季蔬果之主要零售通路之ㄧ。除市場例行性管理工作外,特別著重強化傳統市場區隔,提升市場販售商品競爭優勢、改變經營型態、經營方式多樣化、以多元管道行銷特色市場、建構市場特色,期望提升傳統市場經營績效,形塑傳統市場攤商參與願景。
臺北市市場處現行的目標為配合全球暖化之議題,將地球暖化議題結合食物哩程、節能減碳及健康養生等概念作為重點方向,以強化宣導傳統零售市場提供本地食材及當季蔬果之主要零售通路優勢,建構出以綠色消費市場區隔競爭優勢為主之「市場區隔化」。期望透過宣導透過食用在地食材的方式,降低過度包裝,減少運輸污染,達到極小化二氧化碳排放量,確實執行低碳足跡的概念,期開發其綠色消費競爭優勢,讓民眾回流傳統零售市場,再造傳統零售市場的活絡商機。
由於臺北市市場處平日對於傳統市場發展的投入與用心,各市集才能在認證中獲得好成績,期望藉由行銷及相關配套活動,讓市民到各大傳統市場消費,並感受到傳統市場之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