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mayer-2011-11-24-18-吃、喝、玩、買」悠遊聯名卡一卡搞定 郝龍斌:展現臺灣科技金融進步

吃、喝、玩、買」悠遊聯名卡一卡搞定 郝龍斌:展現臺灣科技金融進步

臺北市長郝龍斌昨(23)日上午至臺北國際會議中心參加悠遊聯名卡第三期合作銀行簽約記者會,未來將有15家銀行合作發行,他表示,一張悠遊聯名卡就可以滿足民眾「吃、喝、玩、買」大小事,不僅成為民眾日常生活方便且通行無阻的現金交易工具,更展現臺灣科技金融的進步。

郝龍斌表示,國內信用卡發行銀行約有30家,這次參與發行悠遊聯名卡的銀行共15家,將近一半,是相當了不起的成績。他回憶在第一、二期與銀行合作時,當時的悠遊卡董事長連勝文曾跟他說,有些銀行有點擔心,但還是有許多銀行願意挹注與支持,讓他感受「友情的可貴」。郝龍斌說,現在總算走過篳路藍縷的階段,要往前衝刺,他肯定並感謝悠遊卡公司所有同仁的努力。

郝龍斌說,悠遊聯名卡目前發卡量已突破500萬張,大約每6張信用卡中,就有1張是悠遊聯名卡,所以這麼受到持卡人歡迎,不外乎就是「便利」及「流通」兩大特色。

未來,郝龍斌強調,使用悠遊聯名卡不但可以搭捷運、公車、臺鐵、進行小額消費,不久的將來,甚至可以直接感應搭乘「高鐵自由座」以及桃竹苗客運,屆時悠遊卡可使用的公車範圍,將從北北基宜一路延伸到中彰投等各縣市。

昨日郝龍斌在悠遊卡公司與合作銀行契約書上簽名見證,並與悠遊卡董事長劉奕成進行啟動儀式,宣告合作啟動,並與15家合作銀行代表合照留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