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news-art show -2011-12-1-03-印度陶藝家首次來臺駐村 造形特殊好吸睛

印度陶藝家首次來臺駐村 造形特殊好吸睛

  在印度,陶藝工作者不到1000人,從事當代陶藝的人更是少之又少;而來自印度中部的斯拉吉.塞斯納(Siraj Saxena)則是堅持在這條路上,為印度的當代陶藝開疆闢土,打開新領域的視野。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於今(30)日在 1F 陽光特展室前廊,舉辦「觸動與陰影-斯拉吉.塞斯納創作個展」開幕茶會,茶會一開始由斯拉吉與 潘菁美 老師合奏陶笛揭開茶會序幕,並由印度臺北協會會長羅國棟(Mr. Pradeep Kumar Rawat)、陶博館秘書陳寶珍與斯拉吉共同點上象徵祈禱平安的蠟燭,祝福展覽順利進行。展場中也播放他在印度時創作的紀錄影片,還特地準備了印度的傳統茶點,宛如臺灣、印度的同樂會。

  第一次來臺的斯拉吉,在駐村期間營造出一股濃濃的印度風,每當他在創作時,總會響起印度音樂;而非常喜愛交朋友的他,遇到來訪的民眾都會熱切地介紹他的創作理念及訴說印度的人文風情。在陶藝創作上,他有自己的一套想法,並說:「我認為陶土是一種非常古老的藝術媒材,幾世紀以來人們依據需要與想像發掘出各種造形,我希望將陶土帶到一個從未發展出的境界。」他的作品雖然由簡單的樣式及圖騰組成,卻是饒富靈修的意涵,非常特別,而且需要大家用心去感受其中的奧秘。

  陶博館表示,印度陶藝家斯拉吉不僅辦個展,還將在1210日星期六下午330430,於陶藝研習室進行「與印度陶藝家有約:象頭神動手作」陶藝課程,親自教大家製作象頭神(Ganesha)、印度拖鞋(Indian Sandals),以及「裝飾陶磚(Decoration Tile)三種代表印度的造形作品。只需材料費50元,代燒費150元,只有70位名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撥打 02-86772727 分機710711712旅遊秘書中心預約。

  「觸動與陰影-斯拉吉.塞斯納創作個展」即日起展至1215日 止,歡迎大家前來欣賞濃濃印度風的陶藝創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