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upn-new taipei news-sport-2011-11-29-09-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會 新北市聖火傳遞



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會 新北市聖火傳遞-圖一【新北市】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將於100年12月3日、4日於嘉義市舉辦「2011第八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運動大會先舉行為期10天繞行臺灣一週的聖火傳遞活動,自11月23日自嘉義市以逆時間方向繞行臺南、澎湖、高雄、屏東、臺東、花蓮、宜蘭、基隆、臺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臺中、金門、南投、彰化、雲林等縣市,預計12月3日回到主會場。新北市政府為響應該運動大會,鼓勵本市心智障礙者家庭走出戶外,推動智障者體育運動,特於今(29)日上午協助舉行新北市站聖火傳遞活動。


12月2、3日之「2011第八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共有2500位親子報名參與,其中選手部分高達800人,比賽項目包括田賽、徑賽、桌球、籃球、游泳、趣味競賽及家長大隊接力。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林正俠理事長表示,希望透過運動培養唐寶寶發展多元技能,不但可以強健體魄,也能激發唐寶寶發揮潛能,建立自信心。


11月29日的新北市端聖火傳遞活動,於8時40分從永和中正橋端以車運方式開往新北市政府,一共有5輛選手車繞行大街小巷宣傳運動大會活動。車隊於9時40分抵達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由理事長林正俠帶領唐寶寶組成的5位選手手持聖火進入會場進行造勢活動。同時邀請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劉和然、教育局副局長洪嘉文、體育處處長廖進安、社會局主秘黃堯章一起參與此次盛會,至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市府劉和然副秘書長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中華民國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的努力及用心。市長朱立倫對於需要關懷的市民朋友非常重視,未來也會請市府社會局和教育局在各項社會福利及照顧方面,更加努力及投入,讓新北市每位市民都能得到最好的照顧。


典禮上為歡迎聖火,邀請到「愛樂發展中心」及「愛家發展中心」帶來精采的舞蹈表演,孩子可愛的肢體動作、童真笑顏,讓在場來賓直呼--太可愛了!典禮壓軸特別請劉副秘書長再次為選手們點燃聖火,再將手中聖火傳遞給林理事長,並由林理事長帶領選手們將聖火傳遞交接至桃園縣,完成新北市端聖火傳遞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