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textile-2011-11-24-05-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輔導紡織業專業貿易商計畫」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輔導紡織業專業貿易商計畫」

成果非凡 創下年度4000萬美元商機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自97年7月起推動實施4年期程的「輔導紡織業專業貿易商計畫」,並委託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執行,迄今已邁入第3期,本項計畫已協助許多紡織廠商拓展國際市場,創立品牌並重新打造企業形象,獲得許多紡織業者的肯定與讚許。
根據政府資料顯示,本年1至10月受輔導廠商出口金額成長率達24.38%,優於我國紡織業整體出口成長率15.96%,出口單價成長者達20家。受輔導廠商均表示感謝政府對本計畫之支持及對台灣紡織業的重視,透過計畫中多元行銷方式接觸國際買主,並以台灣優質紡織品的國際優質形象強化買主印象,讓國際買主能夠迅速瞭解台灣紡織業,進而協助業者進入國際買主之採購供應鏈。
台灣紡織品再進化 結合科技、機能、環保與流行於一身
紡織品已不再只是傳統的織物而已,現在結合了科技、機能性、環保元素並緊扣著流行趨勢創新出新型的紡織品,讓人們的生活更加舒適,在本計畫中21家受輔導廠商秉持著提升人們生活品質的精神作為研發核心,以自身所長發展出特有技術及紡織產品,像是興采公司創新的咖啡紗功能性布料,獲得多項大獎殊榮;紡慶公司在布料上結合LED技術,讓生活更加安全;台灣百和的創新射出鉤,讓國際買主趨之若鶩;本計畫針對台灣紡織產業如此的優勢及特長,規劃不同的輔導措施,深化我紡織業者與國際品牌商之行銷夥伴關係,並透過形象影片的播放,強化國際買主對台灣優質紡織品的印象
紡拓會全方位行銷輔導措施 創造4千萬美元商機
在本期計畫中,紡拓會規劃的輔導措施除延續第2期計畫的「深化全球行銷夥伴關係」外,並新增「提升紡織業國際形象」;「深化全球行銷夥伴關係」措施邀請國際行銷專家來台辦理3場採購策略研討會、洽邀13家國際品牌買主來台辦理洽談會、舉辦3場小型拓銷團等,協助廠商跨足國際,另「提升紡織業國際形象」輔導措施中,紡拓會以「Think Taiwan for Textiles」為主軸,籌劃拍攝台灣紡織業形象影片並於網路及國際展會強力播送,並在國際展會期間建立吸睛的形象專區及舉辦買主互動活動,打破舊有的展覽行銷方式,讓許多國外買主留下深刻的印象,各項拓銷活動共計創造逾4千萬美元商機。
受輔導廠商在2大輔導措施的同步助力下,一方面持續深耕歐美市場及加強拓展中國大陸市場,另一方面藉由紡拓會製作之紡織業形象影片及平面相關文宣品,在海外重要的紡織國際展會強力播放,將台灣優質紡織品之形象散發至世界每一個角落。
第4期(101年度)輔導計畫 開始受理提案
第4期「輔導紡織業專業貿易商計畫」已於 11月21日公告受理廠商提案申請,並於 12月16日截止,為利業界人士瞭解本計畫內容及申請方式,紡拓會除了於本(24)日在台北舉辦推廣說明會外,另訂於11月28、 29兩天分別於彰化及台南辦理兩場計畫推廣說明會,解說本計畫如何結合政府資源以及業界所長,進軍海外市場。
關於第4期計畫相關公告及申請須知等事項可於計畫網站http://export.textiles.org.tw查詢,並獲取更多活動訊息及活動成果等資訊,亦歡迎電話洽詢: (02)2341-7251 ,分機2962 江逸燕專案經理、分機2963 黃南萍專員或分機2965陳劭汗專員。




右起 紡拓會 黃偉基秘書長、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張俊福副局長、紡拓會 許文正副秘書長合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張俊福副局長致詞


紡慶公司 朱毋意總經理分享本期受輔導之成果及心得
弘裕公司 葉博宇經理分享本期受輔導之成果及心得


成果發表會暨推廣說明會現場座無虛席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張俊福副局長參觀受輔導廠商成果展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