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1-11-28-01-第3座職重中心開幕 大三重身障朋友多利用

第3座職重中心開幕 大三重身障朋友多利用

【新北市】大三重地區身心障礙朋友有福了!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28日)在三重區成立第3座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中心,並由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勞工局長高寶華、育成基金會董事劉貞鳳等貴賓共同揭幕,啟動領先全國的「單一窗口、完整服務」。未來大三重地區的身障朋友,也能就近享受更有效率的職能評估與就業促進服務。

上週召開身障職業重建國際研討會之後,勞工局本週繼續推出國際身障日第二波系列活動。今天三重職重中心開幕儀式是由10餘位心智障礙孩子天真的舞蹈揭開序幕,副市長侯友宜致詞時表示,身障者比一般人更能面對職場困境,新北市從98年開始設立職重中心,新店和板橋2中心總計提供4519人次的服務,三重中心加入後,除了更全面照顧需要幫助的身障朋友,他也期盼能夠協助更多身障者進入職場發光發熱。

勞工局長高寶華則補充說,職重中心整合各種資源,提供身障朋友職業輔導評量、支持性就業、職業訓練、職務再設計、創業輔導等服務,身障朋友只需接洽單一窗口,就能夠獲得完整的職重服務,「再辛苦、再累都值得」。育成基金會董事劉貞鳳也表示,希望社會能多多提供工作機會,讓身障者的就業之路不孤單。

稍後貴賓上樓參與簡單隆重的揭幕儀式,並在工作人員導引下,仔細參觀中心各項職能評估設備與輔具。侯副市長還親身體驗難度不低的手眼腳綜合協調評測工具,以及模擬電子產品生產線的電路板插孔遊戲,他對三重中心各項新穎設施感到滿意,也期勉全體工作人員為身障朋友做更好的服務。

今天參與開幕儀式的貴賓包括:勞委會職訓局身障就業訓練組組長李庚霈、三重區長楊義德、殘障聯盟理事長馬海霞、心路基金會董事長馮碧華、智障者家長總會秘書長林惠芳、脊髓損傷者聯合會秘書長溫吉祥、伊甸基金會區長何天元、台灣身障服務研發協會理事長柯平順、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董事長楊錦鐘、育成基金會董事劉貞鳳、產職業聯合總工會理事長楊德福等,市議員陳啟能、黃桂蘭也派出代表蒞臨。

承接三重區職重中心的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外來將秉持「服務使用者為中心」理念,提供更全面性的關懷和服務,讓身障朋友重啟職業生涯、人生啟航。勞工局也呼籲,只要敞開心胸慷慨付出,伸出雙手接納身心障礙者,就能讓他們與社會一起懷抱希望迎向未來,開創職涯永續、重新啟航的新人生價值!欲了解更多身心障礙服務相關資訊,歡迎連結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網站(http://www.labor.ntpc.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