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upn-taiwan news-south area-tainan city-2011-9-26-25-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新聞訊息補充說明:有關祭孔大典是否需報名方得參加一事

有關本市文廟管理委員會28日將假台南孔廟舉行之至聖先師孔子祭儀,
民眾應否報名方得參加一事,文化局謹補充說明如次:

一、祭孔大典係本市年度重大祀典,全台首學台南孔廟每年9月28日之祀典尤受全國注目,屬全國人民之公共文化財,
故本年度一如往年,並無所謂「報名方得參加觀禮」之限制。

二、有關事前限額報名,係指本局於當日觀禮將邀請專家爲民眾進行導覽解說之活動,該項活動因反應熱烈,報名業已額滿;
惟無專人解說之祀典觀禮,仍歡迎民眾自由參加。相關恐致誤解訊息,本局已責成承辦單位予以更正或撤除,此前如造成市民朋友及媒體先進誤解,敬祈見諒。

三、祀典當日因清晨時分天色尚暗,為避免現場擁擠造成危險,文化局也提醒預定參加的朋友,可提早抵達現場並注意自身安全。
台南市文化局及文廟管理委員會竭誠邀請全國民眾參加,在建國百年的教師節當天共沐典儀,領受至聖先師孔子永垂千古、仰之彌高的不朽範型。

文化局 謹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