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upn-new taipei news-economic-2011-9-26-03-全國首座「設計旅館藝術中心」招商案今上網公告市府九大招商案第一個公告案 民間企業關注

全國首座「設計旅館藝術中心」招商案今上網公告

市府九大招商案第一個公告案 民間企業關注



【新北訊】新北市政府「淡水區藝術市集暨設計旅館BOT案」今(26)日正式上網公告, 12月9日 截止,預計104年完工,屆時,淡水區將擁有全台第一個藝術設計旅館,每間客房的內部裝潢皆由藝術家設計,擁有獨特的風格及元素,將打造淡水成為文化藝術與觀光遊憩的新天堂。



經發局長江俊霆說,「淡水區藝術市集暨設計旅館BOT案」是新北市九大招商案中第一個公告的案子,本案在今年6月舉辦招商說明會時,吸引了近20家知名建商及文創相關企業到場,會後更有超過15家業者來電詢問相關資訊,相當引起矚目。



經發局表示,「淡水區藝術市集暨設計旅館BOT案」鄰近滬尾炮台及和平公園,佔地 2.16公頃 ,市府參考美國舊金山赫德爾(Headlands)及南法艾日山城(Eze Village)的藝術中心,將打造本區成為擁有設計旅館的藝術中心,除了提供旅館服務外,園區內還有「藝術家聚落」、「多功能展場」及「戶外劇場」等空間,不僅讓藝術家可在此切磋創作,也可讓遊客在此感染藝文氣息。



經發局指出,「藝術家聚落」主要是提供藝文工作者交流、創作及進駐的工作室空間,「多功能展場」則是配合藝文活動衍生出的會議及展覽空間,讓藝術家展示創造過程及銷售藝品。



在設計旅館方面,經發局說,希望藉由淡水的獨特風格元素,加上當地藝術工作者力量,規劃出每間客房均不同風格的「設計旅館」,客房至少80間以上,雖然風格獨特,但走平價風,平均房價約在 4000元左右。



經發局長江俊霆表示,「淡水區藝術市集暨設計旅館BOT案」位處淡水老街與漁人碼頭的中間點,以往遊客只會在兩大觀光景點逗留,市府希望打造兩者間藝文觀光軸帶,讓遊客往返兩者之間時,也能前往設計旅館藝術中心、紅毛城、滬尾砲臺、一滴水紀念館及和平公園等具有文藝氣息的古蹟與表演場。



此外,「雲門舞集」及「朱宗慶打擊樂團」也將陸續進駐本招商案基地附近,讓藝文觀光軸帶更加完整。



「淡水區藝術市集暨設計旅館BOT案」最低投資金額設定在6億元,興建期規劃為3年,營運期47年,類別為「文教設施」及「觀光遊憩重大設施」。參與招商者除得以單一公司申請外,亦可由2家以上之公司以共同合作方式組成企業聯盟參加申請,相關資訊可上公程會或經發局網站查詢,或參加經發局10月5日上午舉辦的第二場招商說明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