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art show-2011-9-23-17-張愛玲.上海.民國一百-呂紀民的張愛玲頌歌

國家音樂廳將於民國100年9月28日(星期三)敎師節當天舉行一場盛大的音樂饗宴,來紀念這位民國以來最富傳奇性的文學大家–張愛玲的九十一冥誕。主要為呈獻給喜愛她的觀眾;也為她影響這麼多後世的華文作家,在教室節當天對她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兩岸三地對張愛玲的冥誕紀念活動,多以國際學術研討會或主題系列講座。但此次活動是有史以來第一次以音樂會形式來歌頌紀念張愛玲,基於這次歷史性的意義,宋以朗博士(張愛玲遺產執行人)特別提供近五十張珍貴張愛玲文物照片,一一在音樂會上呈現。演出當天,宋以朗也將特地從香港來台聆賞這場不平凡的演唱會。
呂紀民的張愛玲頌歌。抒情男中音呂紀民,以其音色的溫暖、深情,在樂界一直享有盛名。本身又經過歲月的洗禮,藝術修養的提昇,使得他更懂得以誠摯、親切的表情和聽眾交流。此次呂紀民將以他細膩的抒情特質,展現歌中感情的深度,讓音樂發揮了美學上”動人”的美感,來閳述張愛玲充滿傳奇色彩的一生。
呂紀民得到張愛玲考證專家符立中先生的協助,新開發出一整批張愛玲編劇及改編電影的主題曲與插曲、重新編曲,由李 英指揮,九歌管絃樂團伴奏。為讓觀眾能更融入,由符立中全場導聆及主持,希望在當天演唱的過程中,能帶給聽眾美好得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