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1-9-27-08-DIGITIMES:企業儲存以金融及保險、電腦與週邊兩族群需求增長最大 53.2%企業曾發生資料毀損

DIGITIMES:企業儲存以金融及保險、電腦與週邊兩族群需求增長最大 53.2%企業曾發生資料毀損
(台北訊)伴隨企業e化程度愈趨深厚,從而導致數位資產數量快速增高,且相關的資料或資訊,與企業營運績效的浮沈,也有愈來愈大的關聯性,因此企業正面臨著前所未見之儲存空間快速成長、以及擴充儲存設備的需求;DIGITIMES特別著眼進行「企業用戶儲存備份、備援應用行為調查」,期望能更深入了解企業內部資料保存的實際執行層面。


不可諱言,愈趨強勁的資料成長速率,以及直線上升的儲存資源需求,對於絕大多數企業IT人員來說,肯定是一連串極其嚴苛的挑戰;而因應接踵而至的考驗,企業必須不斷投入人力、物力等資源,藉以引進或升級資料備份系統、導入先進資料備份技術、擴增儲存設備容量,除此之外,亦須建立完善的儲存管理與稽核制度,凡此種種,皆可謂艱鉅任務。


DIGITIMES在本次調查中,有關「企業儲存容量增長」的調查統計發現,面對全體631位受訪者,統計發現53.6%的過半比例都囊括了「1~10TB」選項,遙遙領先其他選項,穩居第1名席位;由此觀之,介於1到10TB區間的儲存容量擴增需求,顯然可謂整體台灣企業的最大公約數。


另外,以樣本數量前6大的半導體、光電產品、電腦與週邊、金屬基本及加工製造、金融及保險業、零組件等族群為軸心,分別估算其2012儲存容量增長需求。結果顯示,6大族群中增長量超過20TB者,有金融及保險業、電腦與週邊等兩個產業家族;其餘包括光電產品、半導體等兩個對IT倚賴至深的群體,增長需求也不算小。


反觀金屬基本及加工製造、零組件等剩下兩個族群,增長需求堪稱微小;推算需求極大與極小的金融及保險業、零組件等兩族群差異幅度,竟高達3.02倍,由此觀之,與儲存系統相關的供應商、系統整合商,勢將以金融及保險業、電腦與週邊等潛在大戶,作為積極耕耘的重點。


在DIGITIMES此次調查中,有高達53.2%受訪者表示,過去的1年期間,未曾發生資料毀損或遺失事件,由於比例並不算低,所以這項結果相當令人欣慰;但這也意謂著,仍有46.8%比重的受訪企業,曾經出現料毀損或遺失等憾事。因此,資料毀損或遺失事件發生頻率之所以偏低,其背後必定仰賴週延的資料備份作業,此時不免讓人好奇,多數企業傾向執行資料備份的頻率,時間間隔究竟多長?


根據DIGITIMES統計,75%受訪企業以「定期每天備份」為主,可見多數企業IT人員心知肚明,資料保存的即時性愈差,愈容易出現問題,然因即時備份恐耗用較大成本,且可能影響員工日常作業效率,魚與熊掌難以兼得,所以退而求其次,以每日定期備份為依歸。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