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awards-2011-9-23-13-全國首場咖啡拉花比賽臺北咖啡拉花大賽 拉出創意好咖啡

全國首場咖啡拉花比賽
臺北咖啡拉花大賽 拉出創意好咖啡

全臺灣史無前例!首屆臺北咖啡拉花大賽今日於臺北市政府隆重豋場,現場熱鬧非凡,選手們各個使出渾身解數,都想抱走臺灣第一屆的咖啡拉花大賽冠軍頭銜。在今日比賽脫穎而出的前三名選手,除了可獲得萬元獎金及獎盃外,還將受邀於10月份花博公園爭艷館舉辦的臺北商展公開表演,屆時也歡迎咖啡愛好者一同來臺北共襄盛舉。
第一屆臺北咖啡拉花大賽評審陣容堅強,除了國內的咖啡拉花好手外,主辦單位極力邀請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彭維民老師加入本次比賽的評審團,同時還邀請曾在「2011年聖地牙哥國際拉花錦標賽」獲得亞軍殊榮來自香港年僅23歲的世界拉花高手Bruno Koo,特地首度前來臺灣與選手們交流並分享比賽經驗,相互提高咖啡調製技巧層次。
臺北市商業處處長劉佳鈞表示,臺北市為全臺灣最多咖啡館的城市,咖啡已經成為臺北市重要的文化元素之一,今年度臺北市更極力推廣設計與文創,年底更將辦理國際設計展,呈現臺北的軟實力與創意力。因此,今年首次將咖啡競賽融入藝術氛圍,特別舉辦首屆的臺北咖啡拉花大賽,不同於以往注重於精品咖啡的味覺及嗅覺,特別加入視覺美學,讓咖啡創作選手能夠把自己的想法以咖啡拉花出精采表現,更期望市民朋友喝咖啡不僅要喝的健康,更要喝的漂亮;除了藉此盛會宣傳臺北咖啡節系列活動外,更要廣宣今年首度推出以新鮮、在地、創意、健康為核心概念的「臺北創意咖啡」,一杯融合臺北文化的繽紛城市意象,強調出咖啡的優質健康概念。臺灣的好要讓世界都看到,希望藉由咖啡的推廣,一同將在地最好的健康咖啡及最優質的咖啡館介紹給全世界。
台北精品咖啡商業發展協會陳若愚理事長表示,近年來咖啡競賽已經成為各咖啡愛好者及店家定期前往朝聖的年度盛會,而臺灣也有許多拉花好手持續參加世界的比賽,但臺灣一直沒有舉辦過屬於自己的拉花競賽,今年喜愛咖啡的朋友們,不用出國就能欣賞到像今日如此精采的競賽,希望這個比賽能夠一直延續下去,將臺灣的好咖啡、好手藝發揚至全世界。
而首屆臺北咖啡拉花大賽經過上午的初賽及下午的決賽,共吸引上百位民眾爭相目睹精彩賽事,最後咖啡拉花大賽前三名由來自欣湖咖啡的蔡昕叡、艾咖啡的程昱嘉與雅斐詩咖啡的莊依霖獲得榮耀,這三位選手分別表示透過咖啡拉花大賽的過程,可以將生活中的美好體驗傳達在自己的咖啡拉花作品當中,這次獲獎之後10月份將會到花博公園爭艷館舉辦的臺北商展公開表演,三位參賽者都相當期待,並且十分歡迎民眾屆時一同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