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1-9-30-06-LED久大庇護工場開幕 侯副市長化身一日場長

LED久大庇護工場開幕 侯副市長化身一日場長

【新北市】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輔導的第20家庇護工場、也是全國首創綠能庇護工場——久大庇護工場,今天(30日)正式熱鬧開幕!副市長侯友宜、勞工局長高寶華、新北市五大工會理事長、新店區長王美月及本身也是雙腿肢障的久大系統科技董事長蔡炎輝共同舉行揭牌儀式。侯副市長除了呼籲市民使用節能省電燈具節能減碳,並化身為「一日場長」,和身心障礙員工一同製作燈具,以行動支持身障者自立生活。


開幕活動是由「中華啟能基金會附設春暉啟能中心」的鼓隊,表演熱鬧的擊鼓、舞蹈開場;庇護員工鄭駿翔並上台展示、解說他們親手做的燈具。侯副市長致詞時說,今天是他參加過最溫馨的記者會,由於身心障礙者進入一般性職場有其限制與困難,勞工局積極結合民間資源成立庇護工場,目前已達到20家,總計可提供459位的身障朋友就業,服務量佔全國三分之一;而久大庇護工場的成立,「不僅使身障朋友的就業職種更加多元化,更是推動身障重返職場最重要工具。」


侯友宜接著表示,久大庇護工場是由勞工局輔導久大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立,蔡炎輝董事長本身雖然雙腿肢障,仍然克服困境積極創業,在兩岸都有工廠和超過千名員工。近年特別感念身障者求職困難,希望能為身障者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進而推動設立庇護工場,令人感佩。侯友宜也祝福久大業績「一片光明」,像LED燈一樣「愈點愈亮」。


隨後出席貴賓一同參與揭牌儀式,侯友宜更化身為「一日場長」,與庇護員工一同進行晶片銲點、剝片,實地體驗庇護員工平日的勞動過程。侯副市長指出,庇護工場透過簡化製程,讓身障朋友也能輕易上手製作LED照明燈具,能夠在不同的工作領域發揮潛力,打破一般民眾對身障者就業類型的刻板印象。


勞工局長高寶華也表示,目前新北市庇護工場經營項目包括糕點、餐點料理、外燴、便當、養生食品、盆栽、庭園造景、清潔、洗衣、印刷、設計、刻印、二手商店、LED燈等多樣性的產品內容與服務,宛如百花齊放,讓市民有更多元的購買選擇。為鼓勵市民用購買行動支持庇護商品及服務,10月底前於新北市任何一家庇護工場消費滿299元,就有機會抽中電動機車、筆記型電腦、32吋液晶電視等多項大獎。更多資訊歡迎上勞工局網站(http://www.labor.ntpc.gov.tw)或庇護工場無名部落格。


今天到場參與的貴賓還有王美月區長、新北市五大工會理事長林有盛、蔡英輝、沈滄海、楊德福、馮文建、身心傷殘弘德協會吳弘基理事長、庇護工場輔導顧問陳誠忠、鄭金龍、林金龍、及多家庇護工場代表,另外久大供應商、立委羅明才服務處主任游炎嵐都出席參與盛會。



新北市久大庇護工場訂購專線 (02)2211-0569

網址:http://www.fantech-led.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