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mayer-2011-9-26-24-跨越河堤 悠遊水岸」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跨堤平台」9月24日正式啟用

跨越河堤 悠遊水岸」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跨堤平台」9月24日正式啟用



臺北市第一座跨越市區堤防,連接河濱自行車道的「跨堤平台」,即將精彩的呈現在臺北市民面前。臺北市政府為了讓市民共同見證這項市政建設豐碩成果,將於100年9月24日上午10時,假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跨越河堤.悠遊水岸」-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跨堤平台啟用典禮,當天臺北市的大家長郝龍斌市長也將親臨現場主持啟動儀式,藉由啟動儀式上跨堤平台的緩緩升起,也象徵著臺北市民能享受到更好的親水生活。此外,活動當天亦邀請超過200位不同車隊的單車愛好者,藉由壯盛的車隊陣容與別開生面的單車見證儀式,讓整個會場HIGH至最高點。

台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祕林偉忠表示,「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跨堤平台」位於師大路與汀州路交叉口,是第一座由市內連結到市外的平台,整體造型以單斜拱肋為主要視覺設計,平台兩側建置了總長520公尺 的人行步道及自行車道,向東連接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及師大、公館商圈、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及自來水園區,從捷運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步行就可到達。向西則與廣達108公頃 的 河濱公園連接,形成完整的都市綠帶連結網,讓中正區與大安區多了一片比大安森林公園還大的綠地。跨堤平台上還有一個400多坪的休憩、觀景空間,臺北市市長郝龍斌今日試騎自行車道後表示,整體施工品質完善,環境清幽,是市區民眾想要親近大自然的好選擇,日間可以駐足遠眺新店溪河濱風光;夜間則有科技感十足引人注目之光影變化妝點,整體設計兼具交通、景觀、休憩三大功能於一身,是市民假日休閒最佳的新選擇。

另外,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亦將在100年10月15日正式開園,屆時除了有大家耳熟能詳的「客家義民嘉年華」外,後續也將推出一系列客家相關藝文活動,透過主題公園文化平台,將客家人蓬勃多元的創作力,長久以來生活點滴所累積的文化內涵,深入市民的心。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也是臺北市第一座以「客家」為主題的文化公園,獨一無二的跨堤平台與園內各種客家特色建築,將成為新人拍攝婚紗的美好新選地。同時,藉由跨堤平台直接進入客家主題公園的文化時空迴廊,象徵臺北市政府推動客家文化即將邁入世紀新進程,友善臺北,就從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與跨堤平台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