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upn-new taipeinews-environment-2011-9-29-04-新北市「我愛公廁」創意攝影比賽開跑囉!

新北市「我愛公廁」創意攝影比賽開跑囉!

【新北市】您知道全國最乾淨的城市在哪嗎?那就是已經連續四年都獲得環保署全國最乾淨城市美譽的新北市,不論是垃圾減量、資源回收與公廁評鑑,都排名全國第一。截至100年8月底止新北市所列管公廁的共有8,632座,其中優等與特優等以上的公廁就有7,996座,有高達92.6%以上的公廁都獲得優良等級的高評價。

為了讓民眾更了解新北市的公廁,同時顛覆對公廁的刻板印象,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特別舉行「我愛公廁創意攝影比賽」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參賽作品可結合地方特色及本市推廣的五心精神,也就是以「用心」、「真心」維護管理,提供民眾「貼心」、「安心」的如廁環境,並宣導民眾發揮「公德心」,表現出「不髒」、「不臭」、「不濕」及「綠美化」的優質公廁,更需要每一個如廁民眾懂得發揮公德心「自主管理」的五大指標,公廁除了要符合上述的五心精神和五大指標之外,還要符合四大要求「乾淨化」、「環保化」、「人性化」、「優質化」,參賽者的作品除了以公廁為主角外,並可將當地社區資源、特有之文史、歷史背景、自然生態、景觀、藝術或產業等生活美學,融合美化於公廁環境中,透過鏡頭將最具特色的公廁呈現出來,作品需表現出公廁之美,以及公廁優質的如廁環境,再加上創意與巧思,第一名獎金高達三萬元加獎牌一面,第二名也有獎金二萬元加獎牌一面,充滿巧思與創意的您,還不趕快拿起您的照相機?

徵件時間:自即日起開始,至2011年10月10日24時止;評選訂10月13日辦理、頒獎另擇期辦理;相關資訊請至ttp://www.kmdog.com.tw/2011tcpc.doc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