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bank-2011-9-30-11-臺灣金控獲中華信評「twAAA」評等居15家金控公司 財務實力最佳 信評等級最高

臺灣金控獲中華信評「twAAA」評等
居15家金控公司 財務實力最佳 信評等級最高


中華信評公司2011年9月授予臺灣金控公司長短期信用評等分別為「twAAA」與「twA-1+」、長期評等展望「穩定」;美國標準普爾公司評定之長短期信評結果為「S&P A+」與「S&P A-1」、大中華信評等級「cnAAA」與「cnA-1+」,長期評等展望「穩定」,信評等級居業界之冠。
臺灣金控公司為財政部100% 持有且唯一的國營金控公司,旗下臺灣銀行、臺銀人壽及臺銀證券3家子公司均由臺灣金控100% 持有,中華信評與標準普爾公司認為,臺灣金控集團獲得政府高度支持的優勢,且金控集團擁有令人滿意的財務與流動性結構,截至2011年上半年,就總股東權益而言,臺灣金控為臺灣規模最大的金融控股公司,市場占有率12.7%,其中旗艦子公司臺灣銀行具有強健的市場地位與穩固的企業價值,長期展望穩定,因此授予臺灣金控最高之長期信評等級「twAAA」,意謂著有極強(Extremely Strong)的財務承諾履行能力,是臺灣的金控業中信評等級最高的公司。
臺灣金控表示,今年金控母公司及人壽子公司均為首次參與信評,連同旗下子公司臺灣銀行,3家公司長期信評均獲業界最高「twAAA」等級,顯示臺灣金控集團可靠的財務實力及穩健的營運績效深獲肯定。繼98年度獲財政部所屬國營事業經營績效第1名後,99年度再創佳績,獲得「雙冠王」殊榮,且旗下子公司受惠於集團資源整合發酵,臺灣銀行的存款、放款、外匯存款、全權委託保管、人民幣交易及黃金業務之市場占有率皆排名第一;臺銀人壽今年甫獲「保險信望愛獎」五項優選,臺銀證券以低證券融資利率、低手續費嘉惠客戶。
臺灣金控表示,未來除維繫領導品牌地位外,將持續運用集團雄厚的資產、廣大的客群、綿密的通路以及跨業經營的利基,致力提升資本效率、降低成本及創造交叉銷售之 3C綜效,擴大獲利引擎,2012年計劃設立投信子公司,將集團版圖延伸至投信事業領域,在追求企業價值最大化的過程中,以世界級優質金控為標竿,並以成為亞太區域領導銀行之一為努力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