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upn-new taipei news-education-2011-9-23-02-美麗寶島幸福家贈書Home & LOVE

美麗寶島幸福家贈書
<Home & LOVE>

原來家在孩子心中很小,像旋轉木馬,爸爸、媽媽與貓咪繞著同心圓陪伴在身邊;
原來家在孩子心中很大,坐著熱氣球,可以是天空、草原還有各種動物們在奔跑;
原來孩子對幸福的願望這麼小,只要能見到爸爸媽媽就好;
原來孩子對幸福的願望這麼大,祈求每個人都在健康的家庭環境下長大。


【新北市】美麗寶島幸福家藝文徵件活動,自98年起,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主辦舉辦至今,累積了97件得獎作品。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將這份幸福編輯成冊-《美麗寶島幸福家作品輯》,有童詩、有散文、有繪本、有水彩、有馬賽克拼貼也有立體作品,總共贈送2,400套,分享與傳遞到新北市各國民小學及圖書館,每位得獎者以及指導老師也可各獲乙本珍藏。教育局另回贈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70套《多元文化繪本第二輯》,藉由親子共讀將國際多元文化帶入家庭之中。


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目前新北市的新住民成人人數高達8萬5千多人,新住民子女人數也高達3萬多人,人數均為全國之冠,新北市一直很重視新住民教育,非常感謝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長期以來支持、協助本市深耕多元文化教育,96、97年贊助本市辦理新住民火炬計畫,共同舉辦母語師資培訓、親子共讀、母語歌謠才藝表演等18項新住民輔導措施,受惠人數超過1萬人次。98、99年也與本市共同舉辦美麗寶島幸福家徵文、藝文徵件等比賽,今年是第三年合作藝文徵件比賽,期盼透過公私部門攜手協力,共同推展新住民多元文化教育,提供本市新住民及其子女積極參與社區活動、擴展生活適應,創造幸福生活。


麗寶建設何昭宏副總致詞時表示,美麗寶島幸福家活動是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與教育局邁入第三年的合作,本次挑選了近兩年共97件得獎作品彙集成冊,為獲獎者留下紀念,也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活動更也希望能將此活動更發揚光大。本活動首創將「幸福感受度」列入評分要點,每一件得獎作品都是幸福的呈現。未來臺灣的競爭優勢是屬於軟實力的文化藝術,故未來將繼續在此領域深耕,鼓勵我們的孩子多多感受與思考。


大豐國小表演者吳京瑄小朋友的媽媽吳巧儂,為本市文山分區國際文教中心-大豐國小泰國籍新住民志工,擔任文教中心行政組組長,平時協助文教中心業務運作,也是中心新住民舞團的團長。同時也很上進勤學,從大豐國小補校、五峰國中補校畢業後,目前在安康高中補校2年級就讀,平時會親自看顧小孩的功課,家裡也很支持她繼續進修學習,堪稱新住民學習的楷模。


記者會現場中,野柳國小何庭萱小朋友也分享了她的得獎作品「話說我家」:

我喜歡我的家鄉,因為這裡有濃濃的人情味,我也最愛我的家庭,因為家給我溫暖的懷抱,屬於家的幸福滋味。忠實的呈現了小朋友對家的幸福感受。同時也藉由朗讀表演將這份幸福的感覺傳遞給在場的每一位參與者。


臺灣,是一座美麗之島,因多元文化的融合,繽紛燦爛了福爾摩沙。2011年美麗寶島幸福家藝文徵件活動已開始收件,報名截止日期為10月17日,本次徵件主題為【國際家年華】,分為城市幸福家、偏鄉幸福家、新住民幸福家、麗寶幸福家四個組別,徵件類型有作文及美術工藝,所有新北市國小學童皆可報名參加(麗寶幸福家不限新北市)。各組除了最高獎金5,000元、月眉育樂世界遊樂券、秋雨文化《異國風情夢想家》乙本,還可獲頒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核發的獎狀。


此外,麗寶機構獨家贊助了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營運計畫,贊助經費主要用於電影場景復原與體驗活動推廣,並於9月7日開始正式營運,因此凡參與本次藝文徵件活動的小朋友,皆可獲得林口霧社街門票乙張或精美文具鉛筆盒組,簡章與報名表下載詳見www.lihpao.com.tw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網站、新北市新住民專區網站www.new-inhabitants. ntpc.gov.tw或洽02-22919910#309洪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