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1-9-29-03-無所不在的微控制器 創造科技未來生活10/13 DTF微控制器論壇 與您攜手解開MCU奧秘

無所不在的微控制器 創造科技未來生活
10/13 DTF微控制器論壇 與您攜手解開MCU奧秘


(台北訊)智慧家庭應用,是目前科技產業界最熱門的發展領域;如何在智慧家庭應用中找出藍海商機,則是產業界所有人戮力以求的開發方向。以最近火紅的掃地機器人來說,就是異軍突起的好例子。在簡單的機械結構下,利用微控制器(MCU)元件實現人工智慧的巧思設計,成就了一款熱賣的商品。也就是如此的商業潛力,吸引了宏碁、華碩、微星、昆盈等IT廠商,紛紛投入了掃地機器人的開發。


掃地機器人只是一個開端,預期在運算效能與功能更為強大的MCU產品加持下,將會有更多元化的智慧家庭應用產品陸續推出,搶攻智慧家庭的各種應用需求。而且,功能設計上將會朝向網路、雲端的結合作為開發方向,以符合物聯網趨勢下的發展。


誠然,從Intel推出4位元4004控制晶片開始,微控制器幾已無所不在地存在於我們生活之中,創造出年需求量數十億顆的龐大市場;且隨著對電子產品功能、效能的進一步需求,微控制器也一路從4位元產品,發展出8位元、16位元、32位元的高效能產品。但是,我們是否已將微控制器的功能發揮到淋漓盡致了?在最新的MCU產品發展中,還有哪些最新的應用功能是我們所未發現的?我們是否善用了MCU的各項功能,達成提高產品CP值、並且降低製造成本的目標?


為了協助研發工程師找出上述問題的解答,DIGITIMES在10月13日的DTF微控制器技術與應用論壇中,邀請到瑞蕯科技、新唐科技、意法半導體、晶心科技、SILICON Laboratories/益登科技等微控制器晶片大廠,規畫出多面向的MCU重要議題,包括:多元化功能的32位元微控制器導入與設計、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M051、基於Cortex-M下的超高性能微處理器介紹、以高效能低功耗32位元CPU豐富你的生活,與與產業界研發人員共同分享、交流MCU的設計應用與趨勢。 此外,優力國際(UL University)也將從產品認證的角度,探討智慧控制系統的安全標準趨勢發展。


本次活動也邀請到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以「如何利用高效能控制器達成最佳化的系統設計」為題,分享MCU在實際產品開發的設計應用技巧。相信本次研討會活動內容的安排,對所有電子產業研發人員而言,都將是難得的學習交流機會。
活動報名網址: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TF_20111013.asp。
活動洽詢專線:+886-2-8712-8866分機320鄭小姐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關於DTF(DIGITIMES Tech Forum)

針對科技產業技術研發人員舉辦的大型論壇活動,以協助相關供應商直接與潛在客戶交流,進而創造商機。為目前台灣參與人數最多的技術性論壇。
● 成立時間:2006年

● 活動場次:每季1場,全年共4場 │ 2009年開始,每月定期舉辦一場
● 目標對象:科技產業研發主管及工程師

● 參與人數:每場至少300人以上
● 活動時間:全天

● 活動型態:上午3~4場專題演講;下午依主題分成數個Tra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