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upn-new taipei news-9/24-holiday event-2011-9-22-04-9月24日臺65線騎步走 邀請65大會師

9月24日臺65線騎步走 邀請65大會師


【新北市】2011新北市國際無車日上週六(17)於淡水老街展開,自上午10點至晚間6點,運用居民、商家主動配合與警員交通管制方式,將機車與汽車全面退離淡水老街,成功將淡水老街塑造成為安全、乾淨並佈滿悠閒氣息的場域,也吸引近10萬民眾熱情響應,紛紛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抵達淡水,湧入老街,體驗在馬路上自在行走,不用擔心車輛通行的全心體驗。
整體活動熱潮延燒至本週六(24日),新北市政府於9月24日上午7時至中午12時(11時起只出不進)在即將通車的臺65線快速道路板橋至土城路段舉辦「Car Free騎步走」自行車/跑步/健走活動,全程雙向長度約9公里,活動沿線設有飲水補給、醫護站點與流動廁所,另邀請65對於建國百年結婚的新人騎乘協力車參與活動,象徵同心協力也祝福他們百年好合,還有65位活力正妹組成甜心應援服務隊,在沿線為所有民眾提供服務,捷安特也將進駐專業單車技師,提供免費的單車維修檢測。新北市政府貼心提醒,快速道路具有伸縮縫設計,經過時請特別小心,並建議單車騎士不要騎乘輪寬3公分以下之自行車與輪徑19吋以下的小摺,並戴上自行車專用安全帽,更別忘記於上路前替愛車進行基本檢測。
為鼓勵更多民眾響應無車日活動,並呼應建國百年,新北市政府特別規劃「65騎步走」參加獎,凡設籍於新北市,年滿65歲以上(出生於民國35年次以前)或出生於民國65年次(今年35歲)的民眾,並於活動當天以自行車、跑步與健走方式至臺65線快速道路板橋端入口參與騎步走活動的前650位民眾,便可獲得2011新北市國際無車日限量紀念T恤1件。
如果不是年滿65歲以歲(出生於民國35年次以前)或非出生於民國65年次(今年35歲)的民眾也別擔心,9月24日活動當日於臺65線快速道路上將設置數個活動拍照點,只要在此處運用手機、相機等方式進行合影照片拍攝,於9月30日前至活動網站上傳照片並分享心得便可參加抽獎,總計有65張無車日限量紀念悠遊卡、65雙REEBOK運動鞋以及65盒施巴健康運動禮盒等獎項等你來拿,邀請喜愛騎乘自行車的騎士們一同迎風嘗鮮,也邀請所有熱愛路跑或健走的健康夥伴們,一同用腳走出屬於自己的無車日。(相關活動訊息請上2011新北市國際無車日網站http://www.mycarfreeday.com.tw,或電洽無車日活動小組02-23911339分機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