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mayer-2011-9-23-07-臺北市第16屆金輪獎頒獎 郝龍斌:感謝為道路安全默默付出的朋友們,讓交通文化成為臺北市的驕傲

臺北市第16屆金輪獎頒獎 郝龍斌:感謝為道路安全默默付出的朋友們,讓交通文化成為臺北市的驕傲

臺北市第16屆金輪獎頒獎典禮昨(22)於市政大樓1樓沈葆禎廳舉行,臺北市長郝龍斌出席頒獎,對為臺北道路安全默默付出的優良駕駛、義交、導護老師及志工等朋友們,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他說,臺北人的公民素養與熱情友善,在他們堅守崗位的貼心服務下,成為讓我們深深引以為傲的臺北交通文化。

金輪獎開辦以來,成為優良駕駛人及促進道路安全志工朋友的最高榮譽,郝龍斌說,今年金輪獎得主總計238位,最高齡的得獎者為66歲的蔡勝義,最年輕的是25歲的蔡政志,更有許多女性投入,就是因仰賴這許多人的用心、細心、愛心、耐心才能打造出臺北的優質交通文化,這份心意,是不分年齡與性別的。

郝龍斌提起今年初的一則報導,有位新加坡作家來到臺灣旅遊,回國後投書當地媒體,呼籲「公車文化要向臺北學習」。該名作者對臺北市的印象良好,他認為,公車文化、駕駛文化都應該向臺北學習,臺北的公車駕駛十分貼心,不僅會在乘客上車時問安、下雨天時詢問是否需要雨傘,行動不便的乘客上下車時更是主動提供協助,水準超然。

同時,郝龍斌說道,計程車駕駛更是臺北市的形象大使,花博期間,來自世界各地的貴賓在臺北搭乘計程車的經驗都相當良好,郝龍斌轉述,國外友人不僅感覺駕駛的態度彬彬有禮,更驚豔於駕駛們對於臺北的瞭解,每當他們告訴司機目的地,司機都能簡介景點,提供實用的旅遊資訊。

第一線接觸外來旅客的計程車駕駛,決定了觀光客對於臺北的第一印象。郝龍斌舉生活中的實例說道,曾有一位德國友人在臺北搭乘計程車不小心將錢包與護照忘在車上,皮夾內約有三萬多元現金,這名友人心想,這麼大筆的現金應該不太可能找得回來了,結果,十分鐘後,他接到通知,該名駕駛已經將遺失物送到下榻的旅館;拾金不昧的義舉,為臺灣人的真誠與踏實做了最好註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