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medical-2011-9-29-07-上班族職場壓力大調查 菜鳥壓力更勝主管每五人有超過三人出現焦慮症狀

上班族職場壓力大調查 菜鳥壓力更勝主管
HRV實測發現 七成上班族咀嚼口香糖即時舒壓

九月,正值社會新鮮人陸續投入職場的高峰期,對初入職場的菜鳥來說,辦公室儼然成為新戰場,當然壓力也隨之而來。根據上班族職場壓力大調查結果顯示,職場菜鳥壓力竟然比主管更大,甚至有職場菜鳥壓力大到害怕上班!松德精神科診所林耿立醫師進行HRV實測發現,七成上班族咀嚼口香糖十分鐘後可舒緩壓力!咀嚼口香糖因經濟又便利,經過實測發現具有舒壓的作用,是上班族們最即時又方便的舒壓方式。

職場菜鳥每五人就有超過三人出現焦慮症狀
HRV實測發現 咀嚼口香糖十分鐘 七成受試者壓力倍減

104市調中心進行上班族職場壓力大調查結果發現,職場菜鳥經常在工作時感到緊張和焦慮,每五人當中就有超過三人會無緣無故感到恐慌,而且許多人都已經到了瀕臨崩潰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壓力過大。對此現象,松德精神科診所林耿立醫師近日針對20多位上班族進行HRV(心臟變異率)實測,發現高達七成的受試者在咀嚼口香糖後感到壓力減輕!

受試者在咀嚼口香糖後,相較於咀嚼口香糖前,對於環境的適應力表現佳,意即咀嚼能夠緩解壓力狀態。林耿立醫師說明咀嚼幫助舒緩壓力的研究已行之有年,目前研究普遍指出,大腦α波出現於精神平靜狀態時,透過咀嚼,幫助大腦釋放α波1,可幫助降低焦慮情緒。林耿立醫師也進一步指出,壓力人人都有,只要適時舒壓,反能提升工作效率。因此他建議負荷過重的上班族,可以透過即時簡單的舒壓方式,包括咀嚼口香糖搭配深呼吸或伸展運動等,讓自己遠離壓力陰霾、輕鬆一下。

菜鳥跌入壓力鍋 美女上班族咀嚼舒壓
職場菜鳥因為經驗不足、還沒適應職場步調與文化,加上剛踏入職場通常會力求表現,因而容易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一位從事保險業不過四個月的社會新鮮人黃小姐,初入職場的她,沒有經驗、沒有人脈,屢次在業務推廣上遭受挫折,面對同儕競爭的壓力,常讓她備感心情沉重,嚴重時甚至會害怕上班,原本的自信通通消散不見。黃小姐表示,由於工作忙碌又她想要求助即時又簡便舒壓方式,經由HRV實測後,發現簡單的咀嚼口香糖讓她對於壓力環境的適應狀況變佳,感到壓力減輕了不少,工作表現也較佳。

研究發現:咀嚼益處多
箭牌公司一直以來,致力於先進的科學研究,以探索咀嚼口香糖的好處,由全球科學專家群所領導的箭牌科學研究院,長期進行咀嚼益處的研究,透過研究發現,多咀嚼具有舒緩壓力、提高專注力、增進口腔保健與減重管理等益處。

舒緩壓力1:人體所感受到的緊張、焦慮的情緒與α腦波的減弱有密切關聯。透過咀嚼口香糖可以引起α腦波增強,藉此幫助放鬆情緒,降低緊張及焦慮感。
提升專注力2:透過咀嚼口香糖,幫助大腦釋放α波,降低緊張及焦慮,提高學習力、專注力與資訊吸收力。
增進口腔保健3-12:進食後咀嚼木醣醇無糖口香糖,可以刺激唾液分泌,有助於防止齲齒、中和口中酸性、促進法瑯質再礦化,從而強健牙齒。
減重管理 3:透過咀嚼口香糖,可從中得到進食的滿足感,進而控制食慾避免攝取過多的熱量。

新聞聯絡人
WRIGLEY台灣留蘭香 賴櫻暖 Lisa Lai 2322-3123#133 lisa.lai@wrigley.com
WRIGLEY台灣留蘭香 李佳雯 Elly Lee 2322-3123#150 elly.lee@ wrigley.com
雙向公關明思力 黃盟祺 Maggie 2558-6698*220 0922-201-057 maggie.hg@icl.com.tw
雙向公關明思力 張卉伶 Linda 2558-6698*218 0953-020-268 linda.chang@icl.com.tw
關於箭牌公司
箭牌公司全球行銷產品於180多個國家及40個分支據點。箭牌總部設在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為瑪氏公司旗下的一家子公司。瑪氏公司總部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州麥克利恩,是一家私營家族企業,全球年銷售額300億美元,生產許多世界領先的糖果、食品和寵物護理產品,並擁有不斷研發的飲料和保健營養品業務。
箭牌公司願景為”簡單快樂、精彩生活”,身為一個負責任的世界公民,箭牌公司透過業績表現為人們與地球帶來精彩生活,如持續執行全球瑪氏志工日活動、Go Green活動、箭牌口腔照護計畫等。

關於台灣留蘭香公司
台灣留蘭香公司是美商箭牌公司在台機構,也是台灣口香糖的領導品牌,成立於1974年,並於1978年於台北縣淡水鎮設立工廠生產部份產品。目前主要的產品種類有口香糖、薄荷糖和軟糖。品牌組合為“黃箭”(Juicy Fruit®)、“青箭”(Doublemint®)、“益齒達”(Extra®)、“易口舒”(Eclipse®)、“超涼”(Airwaves®)、“瑞士糖” (Sugus®)、 和“彩虹糖”(Skittles®)等。有關台灣留蘭香公司訊息,請參閱網址www.wrigley.com.tw。

--------------------------------------------------------------------
青箭口香糖為慶祝全面換新包裝 特別推出全新強打活動

青箭口香糖即日起至10/31(一)止推出全新強打活動:「青箭,這樣玩也型!管他鳥不鳥,一起玩就好。通路活動也很型!」消費者於活動期間內依照規則完成活動,即可有機會獲得綠島度假、宜蘭五星級民宿的免費行程,讓你怎麼玩都型!

只要一人中獎即可邀請九位親朋好友同行至綠島擁抱藍天綠地,或者可邀請十五人入住宜蘭五星級民宿享受高級的住宿服務,怕無聊的人還有機會獲得BBBOX 30天免費音樂體驗。青箭口香糖完全打理好免費行程與獎項,各獎項名額有限立即上網拼大獎!(詳請見以下活動說明)


【青箭,這樣玩也型!】活動辦法
 活動日期: 即日起至100年10月31日(一)
 活動辦法:於活動期間內購買青箭口香糖任一產品(條裝或袋裝),並將購買產品之發票號碼上網登錄活動網站,就有機會抽大獎。
 活動網站:http://www.doublemint.com.tw/sp.aspx
 活動獎項:
 頭獎─不去冰島去綠島:冰島又悶又貴又講不通,就送綠島兩天一夜,一人中獎十人同行,這樣玩好型!(共 1 名)
 二獎─不去芬蘭去宜蘭:芬蘭太遠太冷又太無聊,就送宜蘭五星級民宿兩天一夜,一人中獎十六人同居,這樣玩也型! (共 3 名)
 三獎─不K歌先KKBOX:去KTV就怕被搶麥被切歌,就送KKBOX 30天聽到飽,練新歌唱給好友聽,這樣唱也型! (共100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