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upn-new taipei news-mayer-2011-9-23-01-表揚優良服務員 市長誇天使下凡

表揚優良服務員 市長誇天使下凡


【新北市】新北市政府今(23)日於市府6樓舉辦「銀髮貴族神采飛揚才藝秀暨優良照顧服務員表揚」活動,市長朱立倫出席頒獎表揚卓越服務人員,他表示,「服務員無私的付出,就像天使一樣」,並預祝各位長者重陽佳節快樂。


朱市長說,每個人年老後都會需要人照顧,新北市內約有200間的長照機構,更有約7000多位志工負責照顧長輩,未來市府會做的更好,鼓勵更多人加入志工的行列。


其中一位最資深的的志工楊茹聿,已擔任服務員26個年頭,她說,用心的為長者服務,他們都感受得到,甚至有位長者還反過來煮東西給她吃,還是每天主動放到她位子上,她感到十分溫馨。


「工作內容就是幫長者辦理證件,有時幫忙繳費,並且從與長者聊天內容中,暸解他們的需要。」楊茹聿微笑的說。


活動現場請到坪林區已成立13年的「福氣啦啦隊」,平均年紀高達79歲,雖然每位穿著相同T恤,但在T恤上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破洞」,更有人在腰部打結,露出腰部線條,讓人感到活力無限、精力十足。


除了啦啦隊表演外,另特別安排靜態作品展示,包括竹編作品、拓印包包、粘貼畫、中國結、水晶串珠、貝殼吊飾、剪紙藝術等,真是琳瑯滿目,充分展現銀髮族「活到老、學到老」的樂活精神。


社會局表示,為迎接重陽節到來,發揚「敬老尊老」中國傳統美德,特辦理才藝成果展歡度銀髮佳節,提供銀髮族展現才藝的舞台和相互學習、觀摩的園地,並藉由此活動表揚優良老人福利工作者,肯定志工們工作的辛勞及服務績效,勉勵所有老人福利提供單位,持續為本市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