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upn-new taipei news-mayer-2011-9-22-05-定期會施政報告 市長:民生優先、建設未來

定期會施政報告 市長:民生優先、建設未來

【新北市】新北市長朱立倫22日在新北市議會第1屆第2次定期會以「民生優先、建設未來」為主題,就交通建設、都市發展、產業環境、觀光文化、全民教育、社會福利、社區安全、水保防洪、低碳環保、區政服務等議題,向大會進行施政報告。


朱市長施政報告中表示,以「民生優先、建設未來」為施政最高原則,將處理與市民生活切身相關的民生問題,因此針對「道路交通」、「城市安全」、「教育品質」、「友善環境」、「幸福城市」五大面向,擬定重點計畫,透過跨局處與各行政區合作,改善市民生活品質與提升生活價值。


朱市長指出,城市的發展必須藉由區域整合,才能使資源有加乘的效果,因此於9月7日已和臺北市共同成立「大臺北黃金雙子城發展委員會」作為兩市合作的平台,並針對交通、產業、都會發展、環境、教育、災防、社福與觀光文創等8大類37項專案開始合作,期大臺北一日共同生活圈美好遠景早日實現。


朱市長說,將以「一個新北市」的基本理念,重整市政、區政與里的新夥伴關係,積極推動各項服務與建設,希望新北市在轉型的關鍵時刻,打下未來躍昇的基礎,同時也感謝在這升格磨合期間議員們的指導,以及里長、區公所與市府同仁共同投入與用心,讓市政工作得以順利推動。


朱市長表示,上次預算編列有很多不符基層及民意的需求,市府將重新調整與分配,對於新年度總預算,市府提出總預算總歲入為1404億元,相較上年度減少約2億多元;總歲出為1583億元,相較上年1552億,增加30.97億元,增幅2%,主要增加區政預算,原區政預算為76億元,今年提高114億元,其中近31億元,為各局移撥區來執行;對於三環三線經費市府有106.6億元,除一般預算,也有軌道基金,希望未來能加速工程進行;教育預算為425.31億元比今年增加26.67億元;社會福利因幼托整合業務移撥教育及補助低收入戶健保費改由中央負擔,相較100年減少17.16億元,實際上社福支出實值增加3.32億元。


朱市長強調,近幾年必須維持擴張型的預算,新北市民與臺北市相比,臺北市民是平均有6萬元的預算,新北市目前僅有4萬,未來目標希望能達到6萬,目前公共債務法及財劃法還未通過,所以現在先用4萬規模,就是1583億來編列,並希望議員們能給市府團隊多鼓勵、多指教、多支持,市政工作包羅萬象,未來市府必全力以赴推動市政,期望各位議員能共同支持。

沒有留言: